close



從小到大看過這麼多漫畫,也瞧過太多男1女1的組合,這一對是我打從心底認同的一對。或許有人會對如此不坦率的男女主角感到厭煩,中途就跑掉不再支持的,不知為何就是喜歡小心眼愛吃醋但每次面對危機一定會先想到對方的亂馬與小茜,應該說這樣的人就存在生活周遭中,不是每個人面對感情都能坦蕩蕩毫無隱藏,深藏於心到了緊要關頭再顯現出來,我覺得這樣的人也是很可愛的。

這次要提的是甦醒的記憶篇,繪於單行本25-26集,動畫則是歸類在OVA其中之一。自從小茜解除對東風醫生的單戀後,與亂馬之間的關係就一直處於曖昧不明中,在幾次重大事件中總是可以見到他們心心相印,卻怎樣也不肯說破,不過在他們的心中已經可以確定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故漫畫中段對感情的描述變少了,亂馬的女難依舊沒有結束,小茜的愛慕者也總在旁虎視耽耽,於是我認為兩人關係大躍進的甦醒的記憶開啟了新的一章。

故事發生在平常的日子,小茜難得做出正常人可以吞下肚的咖哩,大家卻一個一個不領情,就在小茜感到失望的時候,偶然瞄到流幻澤出現巨大怪物的報導,腦海深處似乎有一股記憶即將爆發,於是小茜沒有知會任何人單槍匹馬前往流幻澤除魔。天道家一夥人吃下小茜所做的普通咖哩後心懷愧疚,亂馬銜命前去流幻澤帶回小茜。小茜在流幻澤遇見小時候的救命恩人真之介,真之介當年為了救小茜被怪物所傷,加上他賴以維生的生命之水因八頭大龍的甦醒而乾枯,眼見命在旦夕,小茜為回報真之介的救命之恩,故前往八頭大龍棲息處準備奪取大龍舌頭上的苔蘚好挽救真之介的命。不知前因後果的亂馬以為小茜愛上真之介,不但不跟他回東京更說出要陪在真之介身邊的話,以往不管是任何決鬥小茜總是站在亂馬那一邊,但這次小茜甚至為了真之介打了亂馬一巴掌,那一巴掌幾乎使他再起不能。(見下圖)


漫畫版:小茜打了亂馬一巴掌後後悔地看著右手說:「對不起,你打我好了。」



OVA版:漫畫中小茜打亂馬一巴掌的內容改成小茜擋在真之介面前差點挨了亂馬的一陣拳頭,亂馬大驚,小茜幽幽地看著亂馬說:「拜託你,求你諒解。」(見下圖)


兩種不同的表達方式值得細細品味,啊我是不懂對男生來說哪種打擊比較大XD


原本打算就此回東京的亂馬,卻還是忍不住在樹林搭了帳篷繼續住下來,良牙的一番話再度讓亂馬不肯服輸的精神又回來了,不管怎樣他就是不允許小茜為別的男人拼命,所以決定由他扮成女生去引誘八頭大龍。小茜順利取得大龍的苔蘚,亂馬卻在此時陷入危機,早在很久以前就情歸亂馬的小茜又怎會拋下亂馬不管。最後大龍再度沉睡,流幻澤的危機解除,小茜報了真之介的救命之恩,真之介也明白了小茜對亂馬的感情,亂馬終於順利把小茜接回家。

最後一幕就是大放閃光的時刻,漫畫版亂馬的OS現在看還是很有味道

走在小茜前方的亂馬,頭低低的默默無語,心裡卻有一萬句話想對小茜說:

「小茜,我很高興妳要回家。」
「我擔心妳,擔心死~~了。」
「老實說,這次我真的很急。」(怕妳被搶走)
「算了,偶爾說句溫柔話.....若無其事地,握握小手也好。」


亂馬害羞地將手伸向小茜,小茜順勢牽上  。
唉唷好害羞>_<(奇怪我也跟著害羞幹嘛?飛踢)

『我很高興跟你一起回去,讓你擔心對不起。』

亂馬心中一陣ドキ,腦海中持續編織著無法說出口的話:

「我也很高興~」
「從今以後,我會當個溫柔一點的男人。」
「妳不要再隨便冒險了。」
「像這樣走在一起,是最幸福的時候。」



於是亂馬與小茜的關係到此已經確立,從不肯承認到肯牽對方的手表達在乎對他們來說是一種難能的突破,相較小茜先前已有明顯的轉變,死鴨子嘴硬的亂馬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嫉妒與害怕失去的痛苦,小茜對他來說是如此重要,無論如何都不能失去她,感情不是心裡想想就可以的,而是要想辦法表現出來,這對亂馬來說無異不是種成長,沒有歷經失去就不會珍惜眼前的一切,這也是一般人的迷思。最後的鳳凰山之役也是再次確認兩人的關係,以致於最終回的題名「亂馬與小茜」我覺得下得十分貼切。

再貼一張亂馬單挑真之介的圖,亂馬很少會有這麼生氣的表情,多半都是牽扯到小茜的事才會讓他抓狂,男人嫉妒起來也是相當恐怖的(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