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網路很流行的一首歌:老鼠愛大米
前日和同事聊起這首歌
我一直想不透老鼠為甚麼會喜歡吃大米
照理說養老鼠只會咬布袋(請用台語發音)

某人說:「幸好妳不是說老鼠只會吃起司....」(瞬間冷風吹過~咻咻~)

今天中時登了這篇報導才恍然大悟
----------------分隔線------------------
老鼠愛大米,實在沒道理?
老鼠應該愛臭臭的乳酪、愛蟑螂、愛廚餘,
怎麼會愛香噴噴的大米?

(某桃亂入:少講一個布袋啦!!不過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噗))

原來老鼠是個憨厚的癡情男孩,大米是個白淨的乖巧女孩,

(某桃二度亂入:這首歌有岐視黑人的嫌疑~)

那,愛就理所當然。看看現在紅火兩岸的「老鼠愛大米」歌
詞是怎麼寫的,你就會明白,愛應該是什麼。

...如果真的有一天,愛情理想會實現
我為加倍努力好好對你 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 一定會讓它實現
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 對你說

我愛你 愛著你 就像 老鼠愛大米
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 想著你 不管有多麼的苦
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你...

多麼平鋪直敘的愛情啊,乾淨、透明,簡簡單單,
既不煽情也不激情,沒心沒眼地將自己攤在你面前,
讓你明白:為了實現愛情的理想,我要如此般地愛你。

「傻子才會讓他一眼看穿你愛他!」情場浪子說。
「愛情就是一種鬥智、一種角力。」愛情達人說。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不壞男人也不愛。」社會觀察家說。
「說要多愛他,還不如讓他知道你有多好,讓他來愛你。」婚姻專家建議。

老鼠愛大米,愛得無怨無悔,就是這麼坦率真誠地感動了世間男女的心。
為什麼?因為在愛情日漸多P化的複雜環境裡,有幾個人膽敢如此開腸
剖腹地對愛告白?這首歌滿足了每一個人對純愛境界的奢望。

(某桃再亂入:所以「喊愛」與「現在很想見你」才會很紅~)

愛情就是要耍點小心機、小手段,愛就是不要讓他知道,愛就是要爾虞我詐
,愛就是要求對等回饋...,所有現代人對待愛情、計算愛情的方程式,
一下子全失了靈。

「好感人喔,真希望他是老鼠我是大米。」朋友PK居然哭了。
「啊,這輩子只要有一隻老鼠愛我就好了。」朋友阿如也羨慕極了。

我愛你,這樣愛你,多麼難以啟齒的字眼,沒關係,說不出來?大家用唱的
吧!
可是一旦真變成老鼠高歌:「大米,我愛你,愛著你...只要能讓你開心
我什麼都願意...」成了一廂情願的愛情軟皮糖,不怕大米變成貓,不怕
被修理的皮開肉綻,能贏得最終的愛情勝利嗎?

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其實暗藏愛情條件的玄機呢。真的無怨無尤的愛
情,應該是「就算愛情理想難實現,我也這樣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