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PTT日劇版再度出現洗版文章,
能讓大家如此迫不及待群聚討論的也就是很具話題性的Last Friends,
說真的衝擊性還真大......

厚剛被前一天還對妳溫柔體貼後一天就把妳當狗打的宗佑給驚到,
現在一顆心仍兀自跳個不停,
實在很難理解會DV的男人在想什麼,
女人是用來疼愛的而不是用來打的啦>_<
日本網友戲稱宗佑是豹變的雙面人。

我想以美知留的立場來說她真是個可憐人,有一對不正常的父母,
父親欠債、母親終日沉溺酒精世界與不三不四的男人打交道,
只是好意向客人提出建議卻被前輩誤以為搶她客人,
終日與化學藥劑and水打交道的粗糙雙手馬上加上一道被前輩惡意燙傷的痕跡,
好不容易找到自以為是的白馬王子前來解救她脫離這個恐怖的世界,
卻沒想到白馬王子也不是個正常人,
表面上在兒福基構上班,在看到被家暴的男孩,宗佑的臉色一變,
或許是想到自己不堪的過去,心裡確實心疼著男孩,
卻無法隱藏自己那山雨欲來的暴力情結,彷彿只要輕觸過往傷口,
將會發生不可收拾的事情,
結果事情真的發生了,受傷害的,是自己最鍾愛的美知留,就只為了瑠可的mail。
不分青紅皂白,美知留像隻可憐的狗一樣,只能在地上痛苦哀嚎......

宗佑發洩完,像輕撫一件美麗的玻璃製品,將美知留擁入懷裡,連聲道歉。
但美知留疲憊的身心,再也不堪負荷,假借尋找相簿名義,逃離了宗佑。

想回家,卻看到母親又和不三不四的男人親熱,罷了,上街淋雨去都比這個強。
這時候,她想到了瑠可,那個學生時代的好友,總是互相慰藉傷口的好友,
瑠可似乎像感應到了什麼,往美知留的地方奔去。

她引領傷痕累累的美知留回到share house,在那認識了takeru與eri,
彼此不熟悉卻熱情奔放的幾個陌生人著實讓美知留痛苦的身心得到了解脫,
一旁的瑠可像是察覺美知留的心事,眼神盡是疑問與關懷,
可惜此時的美知留卻已經沒有心力發現瑠可對她的情愫.......

在送走了takeru的隔天早晨,瑠可望著睡夢中兀自流著眼淚的美知留,
一時情不自盡,嘴唇就這樣送上去了,留給電腦前呆立的我一陣錯愕.......


說真的很久沒看過第一集就讓人的心整個緊縮在一起的戲
美知留開頭的口白讓人很好奇故事的結局究竟如何
肚子裡的孩子到底是誰的?美知留又是怎樣背叛瑠可?
share house是不是有人掛掉呢?

上野樹里中性的打扮與一頭短髮騎起單車還真是相當帥氣
把路上一群平凡阿宅全部比了下去
害我忍不住想為她改變性向 (喂 ) 
OMD~交響中那個口齒不清又天真爛漫的野田妹到哪去了?

長澤楚楚可憐的美少女模樣也很貼近美知留這個角色
從小逆來順受慣了被男友一大聲馬上方寸大亂
搞得沒有的事卻變成煞有其事
其實在看到這一段時倒是挺感同身受
唯唯諾諾不把話說清楚反而會讓人更火大
可是沒辦法從小就是這副德性想改也改不了<---我在說我啦!

錦戶亮不用說
那種顫慄人心的感覺有出來
敢接這種引人非議的角色算他狠
希望不會改變我對他的觀感(某亮放請不要扁我)

瑛太與水川的角色特性或許還不是特別明顯所以先pass不討論
能夠引起這麼多人觀注討論的戲希望能夠持平下去不要爛掉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