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已經不是切ない可以形容的了
根本就是只能用號泣來形容了

接續第10集,奈特初期化的按鍵已經被按下,
正當並切與趕來的梨衣子雙雙束手無策時,
並切的助手發現奈特無法被初期化,
這時候的奈特如有神助似的自行解除初期化的動作而坐起身。
奈特很驚訝梨衣子竟沒有出發啟程前往巴梨~

很正常啊,要我是梨衣子也絕不會丟下奈特不管

部長看奈特坐起身,連忙聯絡警衛要來抓住他,
在並切的助手幫忙下,並切與梨衣子拉著奈特往外跑,
並切眼見追兵來勢洶洶,他要奈梨先行離開,這裡由他來擋。
可是並切只適合當工程師,論打架,當然只有倒地的命運(爆)

奈特發現並切倒地,飛奔到他的身邊保護他。
並切在部長面前力保奈特,希望部長成全奈特已經形成的自我意識不要毀掉他。

對並切來說,奈特雖是他研發出來的機器人,但因為他用愛守護著奈特,
這才讓奈特的身體產生了奇跡,自行發展自我意識,
這不也代表了並切擁有一顆無比柔軟的心嗎?

梨衣子也加入力保奈特的行列,她向部長鄭重表示奈特絕不是瑕疵品。

「在我痛苦的時候,他會在旁邊擁抱著我,
    當我快要放棄夢想的時候,他會盡力地鼓勵著我,
    奈特擁有比人類更加純潔無瑕的一顆心。
    所以,我絕不會把他交給你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奈特的。」

奈特第一次感受到梨衣子想要保護他的心意,頓時感到激動無比。

並切繼續向部長敲邊鼓,部長看到並切與梨衣子對奈特強烈的情感,
終於放棄追捕奈特了。
並切也把情緒探測器從奈特左手摘掉,代表奈特從今以後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再也不用受到公司的操控了。

可是奈特的機體溫度依舊很高,身體產生了極大的不適,
奈特不顧自己的身體逕自走向梨衣子詢問她為何不到巴黎去。

梨衣子面露"頓悟"的笑容說:我不去了,我只想要你在我身邊。

這番話像一劑強心針注入奈特體內,奈特發現,他又可以重新打起精神了。

回到研究室的部長,發現奈特留下來的幸運草護身符,
看著梨衣子寫給奈特的「ナイトヘ」,不禁開始正視奈特人性化的這件事。


並切幫奈特昇級冷卻系統,發現功效不大,
梨衣子焦急地詢問是怎麼回事,為何奈特一直發燒,

並切說因為自從上次與02的戰爭中受傷沒即時修復,
再加上自我意識的萌發,造成系統的過度負荷才導致奈特身體的不適。
總之並切說他會想辦法拯救奈特的。

「井澤小姐,妳知道奈特為何無法被初期化嗎?」

梨衣子疑惑不解~

「那是因為對妳的愛戰勝了程式~」

梨衣子笑了~

送走並切,躲在一旁的創志終於逮到機會上前跟梨衣子攀談。

「不管是難過或是悲傷,奈特總是陪在我身邊,所以我不會去巴黎的。」
梨衣子露出非常堅決的表情回絕了創志的邀請。

傷心的創志不甘心輸給奈特,他直說他已經知道奈特是機器人的事實,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待在奈特身邊。」
於是,創志失去梨衣子的心了,到此時,梨衣子已經確定自己愛的是奈特,
那個每天與她朝夕相處、日久生情的奈特。

回到家中,梨衣子不放心奈特,關切地摸了一下他的額頭...

奈特依舊感到相當不適,梨衣子要奈特今晚睡在她床上好好休息。
虛弱無比的奈特氣若游絲地向梨衣子表達歉意,
都是因為他才害得梨衣子無法完成自己的心願。

「謝謝妳趕來...」奈特輕輕握住梨衣子的手。


「又能像這樣看看見梨衣子的笑容,我真的很高興,
 我絕不想忘記關於妳的一切。」~奈特真的很愛很愛梨衣子

這時候不知哪來的勇氣,總是單方面接受奈特愛的梨衣子竟主動吻了奈特。

奈特當場愣住了,梨衣子露出羞澀無比的表情說這只是個晚安之吻,
臉紅著跑出房間去了,奈特居高不下的體溫竟奇跡似的下降了。

早上將家事料理完畢的奈特,輕撫著梨衣子的頭髮,
梨衣子被奈特的手勁兒給搖醒,只見奈特用相當元氣的聲音向她道早安,
哇難道真的是奇跡嗎?昨天那個病奄奄的奈特到哪去了?
奈特一把抱起梨衣子,向她證明他的身體已經恢復正常了。

既然昨晚梨衣子主動給了奈特一個晚安之吻,
那麼奈特也向梨衣子索取早安之吻,可惜梨衣子硬是不肯就範

奈特的精神氣色好到了極點,當場發明自創的元氣もりもり之歌,
站在門外的並切聽到兩人的嘻鬧聲,忍不住大吃一驚...

經過一番檢查,確定奈特的機體溫度已經恢復正常,
奈特曖眛的語氣讓並切誤會兩人已經奔回本壘了~
看兩人這麼high,真不愧是父子,連反應都一模一樣

「感覺好嗎?」~這甚麼恐怖的問題啊?太露骨了啦並切桑(大笑)
人家梨衣子可是超級霹靂有夠清純的OL,禁不起你這樣拷問啦(爆)

「只是親了他一下,這樣就能修好啊?」梨衣子不知道自己被套話了
「什麼?妳親了他?一定是兩人的愛讓奇跡產生了吧!愛真是太神奇了~」
奈特捧著他精心製作的愛心蛋包飯給梨衣子,房東太太又亂入了。
這次送給內藤君的差し入れ是新鮮的蔬菜汁...

「妳好嗎?房東太太,今天也很漂亮喔!」房東太太完全無視並切的讚美~

「妳好嗎?房東太太,今天也很漂亮喔!」
只是換個人講房東太太的反應完全不一樣~果然是內藤君大好き!

房東太太看到蛋包飯上的愛心,詢問那是什麼?
「那是兩人愛的證明~」並切幫忙回答
嚇得梨衣子趕緊一把搶過蛋包飯直說那不是愛心而是桃子~

奈特大驚:「梨衣子,昨晚妳只是跟我玩玩的嗎?」
梨衣子連忙澄清:「不是玩玩的啦,你不要多說廢話~」

趁亂之間房東太太一把搶過蛋包飯就這樣吃起來了~

奈特慘叫:「房東太太,這是我一大早費盡心思所做的蛋包飯耶~」
房東太太:「有什麼關係?鐵子肚子餓了嘛!」這句話接得真順(大笑)

同時受到"只是玩玩"與"蛋包飯被吃掉"的雙重打擊,
奈特纏著梨衣子:「妳真的只是玩玩的嗎?」
梨衣子又是安撫奈特另一方面又得和房東太太搶蛋包飯,
奈特真的以為梨衣子只是跟他玩玩的,當場倒在並切的身上放聲大哭,
並切看著這溫馨的一幕笑得可開心了~


並切來到酒吧,把奈特人性化的事實轉告給藤子與創志。

「01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機器人了,他的身體確實是機械構成的,
   可是他擁有比人類更加純潔的心靈,我相信是他體內的愛產生了奇跡,
   雖然這麼說有悖科學家的身份,以前你說過不要玩弄別人的感情,
   可是他們兩人之間已經產生相當深的羈絆,誰都無法剝奪這份情感。」

藤子來到梨衣子家,梨衣子表達他想要跟奈特在一起的心願。
「將來你們肯定會碰到許多困難,肯定是無法過著普通的生活,
    說不定妳將來會後悔喔...」藤子語重心長地勸告梨衣子~

「我想要和奈特一起生活下去,無論將來會如何,我都不會後悔。」
梨衣子堅定無比地回答藤子,我覺得這時候的梨衣子好耀眼,
愛讓她奮不顧身,她決定用一生的愛回報對她始終如一的奈特。

「這世上有各式各樣的愛,像你們這樣的愛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好吧我支持你們。創造未來就趁現在,如果妳真的覺得這樣很幸福,
    那麼一定可以創造出美好的未來。」有了藤子的支持讓梨衣子無比安慰。

這時候奈特回家了,藤子像是跟女婿講話似的將梨衣子託付給奈特,

奈特向梨衣子提出約會的邀請,兩人的恩愛之情溢於言表,
閃的連藤子也直嚷著說好想戀愛喔,奈特梨衣子也為如此善解人意的藤子微笑著。

這天兩人約在台場見面,先行到達約會地點的奈特對著鏡子像是在說些什麼,
這時候猛然發現,奈特的Main IC機能急速衰退中,
看到這裡,我的心裡大概已經有數最後會是個怎樣的結局了....

梨衣子問奈特幹嘛一直看著鏡子,奈特不予回應,
只是一直誇讚今天的梨衣子不管是服裝或是笑容都很可愛~

自知所剩日子不多的奈特,再度向梨衣子表達他的愛意~
「梨衣子我愛妳~」平時覺得溫馨無比的話竟變得如此感傷>_<

梨衣子害羞地說幹嘛突然這樣講,唉其實我好想聽到梨衣子也對奈特說我愛你

奈特向梨衣子伸出手,兩人LOVE LOVE地去公園野餐了

看著兩人玩著飛盤不亦樂乎的神情,真的好感動
如果時間就停在這一刻該有多好




這時候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老妻走過~
梨衣子忍不住心生感觸~

梨:「奈特不會變老的吧,這麼說來只有我一個人會變成老婆婆囉?」

梨衣子忍不住對時間將對他們兩個做出不公平的對待而發出哀嚎

奈:「即使妳變成老婆婆我還是一樣愛妳喔~
   不管是10年後、30年後、100年後~」

梨:「100年後我已經不在這世上了~」
奈:「是去天國嗎?」

梨仰望著天空:「就算是在高高的天國裡,我還是會一直守護在地上的奈特喔!」

奈特覺得無比感動,梨衣子決定拋棄世俗眼光,
以永遠的愛來回報他,我想,這對奈特來說是最大的幸福吧!

奈:「如果能夠永遠這樣和梨衣子在一起該有多好~」
梨:「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喔~奈特你也吃一口吧!(笑)」

晚上兩人吃完晚餐後...
奈:「梨衣子,妳今天開心嗎?」
梨:「當然開心啊,因為能和奈特在一起。」梨露出無比幸福的笑容回答著

這時候奈特再度發現Main IC機能依舊減退中,整顆心瞬間沉入谷底,
可是他不想讓梨衣子擔心,裝作若無其事的對梨衣子微笑著。

奈:「我一定不會忘記今天的。」
梨:「太誇張了吧!」
奈:「梨衣子會忘記嗎?」
梨:「我不會忘記的,只是今後還會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讓今天的回憶沒有地方置放。」

聽到這裡的奈特忍不住從背後緊緊抱住梨衣子~

只是美好的日子真的所剩無幾,奈特內心的痛苦又有誰知道?

隔天奈特在社長室門口聽到淺元父子的談話,
他的內心開始盤算起某件事...

這天在酒吧舉辦歡送創志的PARTY,企劃室的同仁們全部到齊,
眾人一起舉杯慶祝...

好久不見的美加也被梨衣子邀請過來共襄盛舉,
美加一點也不訝異梨衣子為了奈特甘願放棄留學願望,

看著梨衣子幸福的笑容,身旁的創志總算能夠釋懷了,
當然奈特沒有忽略創志看著梨衣子的神情...

平井室長將香檳的軟木塞彈了出去,奈特以他超敏捷的動作
將軟木塞給半路攔截下來而沒有傷到香子...

「我是機器人啊~」奈特傻笑著承認

眾人一呆~美加馬上上前跟大家解釋奈特是開玩笑的,
但梨衣子反而相當大方直接向大家公開奈特是機器人的事實...

眾人不以為意,其實不管是人類或機器人,奈特就是奈特,
奈特是個會讓所有人感受到幸福的人,這樣不就足夠了嗎?

散會後,奈特望著熟睡的梨衣子,眼底盡是愛與溫柔...

看著深陷幸福漩渦的奈梨,創志由衷地笑了,藉機找奈特出去談談~

奈特創志不像一般的情敵劍拔弩張,反而談的全是梨衣子的好,
原來會讓兩人如此陷入愛河裡,全都是因為梨衣子的笑容。
創志也終於瞭解為何梨衣子選擇的是奈特,奈特實在是有很多他追不上的優點,
創志從一個任性的小少爺變成一個懂得犧牲成全的好男人,
這不也是一種奇跡嗎?

「再見了,創志先生」~奈特望著創志的背影幽幽地說,同時也帶著深深的祝福!

回到酒吧裡,梨衣子依舊沉睡著,看著梨衣子無比幸福的睡顏,
藤子大嘆是奈特的愛改變了她,這時候的藤子已經是打從心底祝福著兩人。

奈特請藤子將一封信轉交給創志,並謝謝這段期間藤子對他的照顧。
「奈特,你是梨衣子最棒的男友。」藤子說

奈特背著梨衣子走在夜晚的河邊,這時候沉睡的梨衣子終於醒過來了。
看到背著她的是奈特,梨衣子忍不住臉紅心跳,一臉幸福

奈:「我覺得梨衣子還是去巴黎比較好,去巴黎實現妳的夢想~」
梨:「不是說好不再提這件事了嗎?我想跟奈特在一起嘛。」

梨衣子的手緊緊環抱住奈特,又是嬌羞又是不好意思~

「我的男友只有奈特喔~」梨衣子說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充滿濃濃的愛,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梨衣子要奈特閉上眼睛,將準備了好幾天的禮物送給奈特。

大紅圍巾上面繡著代表奈特的N,這是梨衣子對奈特的愛。

梨:「雖然有點早,不過這是我送你的禮物,代表我對奈特的感謝。」
奈:「太早了吧~」講歸講但此時的奈特應該幸福到破表吧
梨:「手套啦毛衣啦帽子啦,不管明年後年,我每年都會織給你。」

梨:「對了,奈特是不是感覺不到冷啊?」
奈:「嗯,但是非常溫暖喔,謝謝妳。」

正當兩人抬頭仰望天空時,一顆流星快速飛逝,
只見奈特頭一低當場許下願望。

奈:「我祈禱梨衣子能夠幸福~」

梨:「你說甚麼啦,我已經很幸福了~」

奈:「我也很幸福喔~」

這一晚,奈特體驗到人生幸福的極致,
往後他將抱著這樣的幸福以另一種形式活下去,直到永遠

藤子將奈特的信轉交給創志,看到信的內容創志忍不住大吃一驚...

看著熟睡的梨衣子,奈特吻了她,最後的吻中懷有無盡的愛與憐惜...
「我愛妳,梨衣子...我永遠都愛妳~」

拿起梨衣子織給他的愛心圍巾,
奈特於凌晨時分離開這個擁有無數甜蜜回憶的小窩,從此一去不回...

奈特與並切站在夜晚的河畔

奈:「再過不久,我全身的機能就會完全停止了。」
並:「怎麼可能?我會想辦法修復的。」
奈:「已經不可能修復了~」
並:「不可能,我一定修得好的。」
奈:「我的Main IC已經燒壞了~」

並切傻住了,這不是真的吧!

奈:「並切先生,謝謝你製造了我。」

除了梨衣子,奈特最要感謝的就是並切,
因為並切製造了他,讓他得以遇見梨衣子、愛上梨衣子,
以及認識許多愛著他的好朋友,走到這一步,他真的沒有遺憾了。
就算他不是一個人,只是一個機器人,曾幾何時,因為自我覺醒,
這機械式的身軀,開始有了情感、有了熱血,更有了一顆為了愛而躍動不已的心。

「俺は梨衣子を愛せて幸せでした。」
這句話始終支持著他,這是他活在世上最大的意義,
奈特的眼眶忍不住濕了,我的眼淚更是整個崩潰而出開始號泣

Main IC即將壽終正寢前,奈特摸了摸圍巾,一直到最後,
他的腦海裡、他的整顆心,全部都是梨衣子...


終於繁華落盡,奈特的眼前一黑,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

隔天一早,梨衣子到處找不到奈特,並切臉色凝重,登門拜訪梨衣子。
他將奈特過世的噩耗告訴梨衣子,

接著拿出奈特為了梨衣子用盡生命而燒壞的Main IC給梨衣子,
裡頭藏著奈特對梨衣子無限的祝福。

以下完整收錄奈特的遺言:

我現在正在約會的地點等梨衣子,意料之中,梨衣子又遲到了,
但是梨衣子肯定是為了我打扮才遲到的吧!
明明說好一直待在妳身邊的,真的很對不起。
不管是怎麼樣的梨衣子我都喜歡喔~
張嘴熟睡的梨衣子、生氣的梨衣子、笑著的梨衣子、做甜點的梨衣子、
一生懸命的梨衣子,全部都是我的最愛。
梨衣子妳就帶著自信往前走吧,跟創志一起到巴黎去,梨衣子一定沒問題的。
別哭了,梨衣子要記得帶著微笑,我相信梨衣子的笑容一定會帶給大家幸福的。
梨衣子,我會在天上守護著妳的,我會一直為妳的幸福祈禱的。


接著是遲到的梨衣子亂入...
遺言的最後,我們看到的是奈特這輩子最愛的梨衣子...

梨:「為什麼我不能再對他溫柔點呢?本來可以給他更多快樂的回憶說~」
並:「01能為妳傾其所愛,而且也得到妳的愛,他真的很幸福。
            為了01請井澤小姐也要微笑著活下去。」


梨衣子崩潰地痛哭失聲,
一聲又一聲的呼喚卻再也喚不回她這輩子的絕對彼氏--天城奈特

環顧奈特與梨衣子的愛的小屋

石の上にも七十年
奈特充電的廁所
奈特親筆的message
奈特製作的甜點師傅裝
屋內的一花一物一景,將永遠都是兩人之間無可取代的回憶

小屋裡,只傳來梨衣子陣陣的啜泣聲,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流逝著...

三週後,梨衣子手拿著奈特的message,她決定不辜負奈特的期望,
準備飛往巴黎尋夢了。

房東太太再度亂入,為了內藤君有一天還能再回來,她將永遠保留這間屋子。

「內藤君是妳的男朋友吧~」房東太太邪邪地笑著
「妳怎麼知道?」梨衣子有點吃驚
「看內藤君的笑容就知道他是喜歡妳的~」

總是無厘頭搞笑的房東太太,其實看的比誰都清楚,
謝謝房東太太為這部戲增添了不少笑料。

梨衣子隨身帶著奈特的Main IC,奈特會永遠陪在她身邊、永遠活在她的心中。

看著一起飛往巴黎的創梨,不禁覺得這兩個人長大好多,
是奈特的愛創造出這一切的奇跡吧~

白鷺部長同意將奈特的軀體保留下來不解體,這讓並切很感激。

「您以前說過愛是悲傷的,我不這麼認為,愛是一切奇跡的開始。」

是啊,能夠愛著別人,也能被人所愛,這就是奇跡。
大家跟著奈特一起成長,一起擁有這麼多的回憶,這也是一種幸福的極致。


「いい夢見ろよ、01」並切看著奈特微笑著說
奈特披著圍巾、手握著幸運草護身符永遠長眠...

天使只是暫時回到他應該回去的地方,或許有那麼一天,
隨著科技發達,奈特還有重新啟動的一天,在那一天到來前,
就讓他一直沉睡下去吧~

さらば!愛しいナイト!

-------------------------------------------------------------------------------------------------------
這三個月陪著奈特一起成長,也藉此反省自己的生活態度,
曾經一度失去活著的感覺,是奈特讓我重新體會到活著的喜悅,
從來沒有一部戲的主角可以帶給我這麼多衝擊,
對奈特真的有非常多的感謝更有說不出來的愛,
謝謝奈特,我會永遠記得你的,這三個月來我確確實實感覺自己活著,
也對愛重新有了一番新的體認,千言萬語難以一語道盡,總之,謝謝你。


~僅以此篇獻給所有相信愛也被人愛著的人們~



本集收視率: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