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最高!!Ayu的表現完全不像個感冒的人,我就是愛她的敬業啦~
剛看完Ayu控回家,累到差點虛脫,但真的是一場好high好棒的演唱會^^


先PO曲順

Opening:
01. reBirth (GUILTY)
02. The Judgement Day (GUILTY)

黑色勁裝
(男舞者耍弄A字大旗後Ayu出現在舞台正中央)
 
1. talkin'2 myself (42th Single)
2. A song for XX (A Song for XX)

格子條紋學生裝
(這一段的Ayu可愛指數破表啦>_<)
 
3. Depend on you  (5th Single)
4. Fly high (13th Single)

SM女王裝
(演唱Don't leave me alone時,Ayu被綁在圓盤上出場,Ayu一邊唱著歌一邊隨著圓盤進行360度的旋轉,舞者還對著她射飛鏢。演唱My name is women時,Ayu走到中央花道拿著皮鞭跳舞,舞者Shuya還被她踩在地上,舞台還能隨著曲子的進行昇高與降低^^)
 
5. Don't leave me alone (GUILTY)
6. decision (GUILTY)
 
7. My name is woman (MY STORY)

傀儡娃娃裝
(金色短髮的Ayu著白色小洋裝出現在花道正前方,Ayu與全體舞者僵著身子跳起機械式舞蹈,花道的外圍像是旋轉木馬似的昇起,Ayu與眾舞者站在下方也隨著舞台旋轉。Ayu一曲終了消失在花道上,大螢幕上出現舞者看著小小的Ayu,原來Ayu才是真正的傀儡娃娃,最後是Ayu大大無神的眼睛)
 
8. Marionette -prelude-(GUILTY)
9. Marionette(GUILTY)

白色亮片圓點長洋裝
(大螢幕放送女神裝的Ayu,Shuya扮演悲劇男主角,兩人離情依依難分難捨,不得不稱讚Ayu泫然欲泣的表情很有感染力,我也想跟著她一起掉淚啊!End Roll一曲中有三位舞者各纏著兩條白布條在空中表演翻轉特技,讓我想到光一在SHOCK纏著紅絲帶飛舞,要是哪天光一想不開也來這樣一段特技,我會把布條剪掉勒令他不准做。)
 
10.HANABI (27th Single H)
 
11.End Roll (10th Single A)

原始裝
(我的大愛歌Surreal又出現啦,Surreal唱到快要副歌的時候,Ayu馬上換唱去年的開場曲evolution,大家隨著Ayu的舞姿一起舞弄雙臂,最後又接回去唱Surreal的副歌,這段high到我快虛脫了拼命喝水^^)
 
12.Surreal ~ evolution ~ Surreal  (17th Single & 20th Single)

十週年的重頭戲~海盜船,Ayu以海盜女王裝現身
(我以為只有帝國劇場可以容納船隻這樣的大型道具,沒想到小巨蛋的中央竟然也出現了一艘大船,天那那艘船到底是怎麼開進來的?而且....它還會旋轉,今日最屌獎就頒給它啦。)

  
13.Mirrorcle World  (43th Single)

Ayu隨著海盜船消失在舞台上,
之後音樂停止了約十分鐘,全場觀眾一起拍手大叫"Ayu"
兩方螢幕出現去年也有出現的A字母,螢幕上不時出現中文字讓觀眾情緒燃燒到最高點。

--      ENCORE      --
                                                                               
14.Dearest
15.Voyage
16.who... (Ayu先清唱日文版who,後從口袋拿出小抄演唱中文版who。)

---MC(舞者ZIN教大家My All的手部舞蹈動作)-----

17.Humming 7/4 (Ayu叫大家等會要跟著喊Everybody go! Everybody jump!)
18.Boys & Girls (Ayu會把麥克風對著觀眾,請大家記得跟著螢幕上的字幕演唱)
19.My ALL (ZIN教的手部舞蹈動作在這時用上)


安可曲的時候,走道邊不時有日方工作人員拿著DV往觀眾席猛拍,或許會比照去年發行亞洲巡演DVD?

我要先跟Ayu懺悔一下,雖說早就知道十週年演唱會曲目"原罪"大碟佔了多數,
但我這幾天都在聽SHOCK原聲帶而沒有做好演唱會的事前功課,先自毆一拳謝罪。
導致今天的演唱會都呈現"有聽過但說不出來是哪一首"的冏境。

先說說進場吧,去年有參與Ayu控的人應該記憶猶新,都快開演了我們還塞在門口動彈不得,今年很怕辦了十年演唱會依舊沒甚長進的超級禿頂會重蹈覆轍,於是我一抵達小巨蛋就先詢問了大會工作人員該從哪裡進場比較快,工作人員叫我走向敦化南路的南大門入口,果真那裡小貓沒幾隻,因為大家全擠在南京東路四段的大門口等待進場。

從進場到找到位置坐下花不到五分鐘時間,跟去年相比真是經濟又實惠。我開始玩弄我的mirror手燈,接近七點時上個洗手間回來後發現自己坐到紫2C去了,馬上拿起隨身物品坐回我真正的位置紫2D,我右手邊的小姐和後方男生交換位置坐,那個男生找我攀談,原來我們都是一個人來看演唱會,聊著聊著竟然聊起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對方是統一獅迷,我是兄弟象迷,彼此剛好是死對頭,所幸氣氛很融洽沒有當場打起來。後來才知道對方也有去新莊看總冠軍賽,我看第四場,他看第五場,哇哇這個世界真是小,竟會碰到球迷兼歌迷的同好,當下是超級開心的,聊著聊著竟然快八點了,演唱會遲遲不開始讓人等得很心急,終於燈光一暗,全場藍色手燈閃個不停,我拿綠色手燈好像很不合群。

這一次工作人員抓偷拍抓得很勤,只要你拿出可以照相的3C產品,工作人員會很兇地叫你收起來不准再拿出來,否則他們有權利趕你出場。

想說的是今年的開場較無聊,去年眾舞者著宮廷裝迎接從天而降的Ayu,Ayu先在高空唱著慢版的evolution,降落後改唱快版的evolution,由寂靜到動感,瞬間點燃所有人的熱情。今年的開場較平淡無奇,主唱者自中間舞台升起和一般演唱會沒甚麼兩樣。

今年的MC比去年有趣多了,Ayu照樣身著鄰家女孩的服裝蹦蹦跳跳地出場演唱安可曲,在連兩首的抒情歌曲後,Ayu清唱日文版who,後來從口袋拿出小抄一個字一個字地唱著中文版who。接著介紹吉他手yo-chan,yo-chan打招呼方式和去年差不多,Ayu一直被他逗得笑呵呵,yo-chan稱讚台灣歌迷非常熱情叫著Ayu的名字,聲音大到他都聽不見自己的吉他聲,各位台灣粉絲們請為自己鼓鼓掌吧。

後來Ayu請出舞者ZIN教大家舞蹈動作。ZIN一開始用標準中文說著:「廁所在哪裡?」Ayu問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ZIN用日文向Ayu解釋,Ayu大笑,還說觀眾為甚麼聽到這句話可以笑得這麼開心。接著ZIN用很流利的中文教大家動作,Ayu也現學現賣學了幾句中文。

My All的動作:

左手拿出來,右手,手背手心向下,交叉放開,頭上ZINZIN,交叉ZIN放開ZIN,交叉ZIN放開ZIN,左手放胸前往前推。
左手拿出來,右手,手背手心向下,交叉放開,頭上ZINZIN,交叉ZIN放開ZIN,交叉ZIN放開ZIN,泡起來放開。


Ayu的「往前推」說得超標準,配上她故意裝嗲的聲音,超~~卡哇伊

Ayu一直搞不懂"抱"的發音,台下觀眾此起彼落地教她,最後她還是認為"抱"的發音類似"paw",噗噗噗,好啦泡就泡,泡起來就泡起來,反正Ayu的"推"學得很標準,還是給她一百分。

安可曲的最後三首歌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我不但拼命大叫Ayu的名字,還跟著Ayu又唱又跳。Ayu輕輕放下麥克風,聆聽著愛她的粉絲們對她的告白,最後Ayu要大家安靜,等一切歸於寂靜後,她用最真摯的聲音對著全場粉絲們大聲說:「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した」就跑回後台結束演唱會。

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永恆不變的,就像Ayu帶給大家的回憶,絕對是此生無比珍貴的寶物。

在看了這麼多日本歌手的演唱會,最喜歡安可曲後主唱者與舞者排排站分別向左、右、中間的觀眾鞠躬說謝謝,讓觀眾有被重視的感覺,這也是嚴謹的日本人才做得到的吧。


11/2 All Last 的MC略有不同

大螢幕播放Ayu在日本的演唱會Digest版,原來Ayu在每一站清唱的曲目都不一樣,只是今天的歌曲依舊是who~~~ 

舞者ZIN學了新的中文:我餓了,我餓了,我想吃小籠包。

Ayu也跟著學了小籠包的中文^^

ZIN說今天好熱,把上衣脫掉後,裡面是"台灣人"字樣的白T,引起現場超大歡呼

此外Ayu終於搞懂"抱"的音是b開頭而不是p開頭,給她熱烈的掌聲^^

唱到Humming 7/4時所有工作人員都跑到舞台前和Ayu一起狂歡

Ayu比噓的時候大家超配合,很快就安靜下來,只是還是有些狀況外的人在那鬼吼鬼叫(冏)

今天靠近紫區的Arena出現懸吊式攝影機對著特區與紫區的觀眾猛拍,偏偏我今天坐黃區,為什麼攝影機不昨天就出現啊?似乎確定會發行DVD,攝影機超多,希望我也能被剪進去DVD裡XD

Ayu今天有特別介紹音樂監督小林信吾喔^^


感想:

連看兩天演唱會搞得全身痠痛,但心裡滿是喜悅與幸福,可以肯定地說不管她之後再來台灣開幾次演唱會,我一定會全程參與,從計算精密的舞台設計,到與舞者、樂團團員們的緊密互動,無比認真投入演出的神情,在在證明她對工作的熱忱,我想沒有多少藝人可以做到這般程度,她是個將舞台表演發揮到極致的「職人」,她對工作人員、以及一路支持她的歌迷們的重視度,從演唱會的編排就可一窺究竟。

濱崎步是個可怕過頭的舞台表演者,但她更是最認真最嚴謹的藝人,她永遠是是我景仰的女性。

Ayu明年還是要來台灣喔!!!絕對挺妳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