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在得知CIA將永遠消失的極度SHOCK下寫的,後來在多方網友的聲援下,站長們決定暫時關站備份準備搬移主機另起爐灶,不過我認為已經失去主流的CIA遲早還是會關門大吉,所以還是把這篇文章給PO上來做個紀念,順便追悼我已逝的青春(又不是七老八十


在PTT一B獨大後,我就知道這一天終會到來,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早。

退版畫面清楚記載著我在CIA的駐足歷史:

註冊日期:Fri Feb 18 14:49:29 2000
上站次數:7176 次 (共 2972 時 21 分)
文章數目:2926篇

兩千多個小時是幾年?第一次上CIA是在2000年,沒錯,就是在近畿小子首度訪台前夕,楓橋驛站的V6網友介紹給我這個好站,說上頭有很多傑尼斯藝人的資料,恰好為近畿即將首度來台陷入瘋狂的我,就這樣造訪了當紅一時的最專業的影劇BBS--CIA。

當時對日文仍一知半解的我,第一任的版主KINKIKEI辛勤地從日本網站找來很多近畿的消息,我還對當時同樣喜歡近畿的朋友說:「我們的版主好專業,都曉得從日本找消息,她好厲害喔。」

多年訓練下來,當初連一個藝能界專屬用語都不懂的我,變得比她更厲害了。

為傑尼斯藝人放浪形骸的數年間,CIA充滿了我青春的回憶,曾與無數光放成為好友、成群結伴看演唱會,明明是個窮大學生卻還是把零用錢拿出來買週邊,認識許多圈子裡的能者後才發現愛光一的桃子在網路上這麼火紅(笑)。

記得杏獎在西門町看到我的時候,還大叫:「原來妳就是愛光一的桃子。」是的,我就是那個一生懸命愛光一、愛到無可救藥的桃子,即使十年後桃子依舊愛光一愛得不得了,雖說桃子最近浮氣到組成了一支帥哥軍團,但請謹記這世上還是有些東西是永恆不變的。

在那個網路不興盛的時代,靠著日本人sol桑的幫忙,我的光碟海裡躺了好多光一精彩的歌舞清晰檔,雖然不曉得sol桑後來哪裡去了,但我依舊為他的傾力相助感到無限感激,為了千千萬萬沒見過面的陌生人投入吃力不討好的看節目傳檔工作,換成是我一定難以持之以恆,但他做到了。

後期因某TO板主獨斷的因素造成光放大量出走CIA(話說我最近常在台北車站和西門町看到該版主@_@),部落格的架設也開始興盛了起來,我變得不常光顧CIA了,陣地更是轉移到一B獨大的PTT,PTT的推文功能強大到讓其他BBS望其項背,以前常光顧中情局抄新聞的記者們現在都改上PTT了,連鄉民的碎碎唸也可以湊成一篇文章這些記者到底有沒有大腦?

這段科技的演變過程是點滴在心底,感觸良多外更覺得能夠生在訊息如此暢通的各位真是太幸福了,想想那年代的我們渴求一個三分多鐘的唱歌檔就得等好幾天,而且常常等到的是極不清晰的RM檔,更不要說一部日劇,與其等檔不如直接買現成的海賊版。

CIA就要消失了,或許在很多人眼裡不算什麼消息,但對於曾經與它共存數年間的我,心中有無限的不捨,一方面得努力打包許多好東西,另一方也算為逝去的青春做一番悼念吧。

さよなら、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