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最終回18.JPG 
最終回讓我看了小落淚,八位主角揮別了陰暗的過去,藉著愛殺遊戲另外覓得自己的幸福,有種看著兒女們長大離巢的落寞呢><

一開始啟芽、愛龜的鏡頭快速閃過,直接暗示了結局的一半走向。

LS最終回3.JPG 
啟、愛愛、菊菊、諭吉一起套招讓海里現身在旺次郎面前,旺次郎大驚,或許也是因為安心下來,一時情緒失控甩開眾人躲回家中,海里也深受打擊。

LS最終回6.JPG 
LS最終回9.JPG 
啟拜託諭吉為他做一件事,諭吉利用龐大的財力收購芽衣父親的公司,以威脅撤換內部幹部來交換與芽衣的婚約,芽衣大為氣結,可這兩人早就不知不覺中被對方所吸引,諭吉在啟的鼓勵下一把將芽衣抱住,終於兩人步入結婚禮堂,賀喜諭芽配成功。

LS最終回.JPG 
這裡穿插芽衣與啟的分手畫面,啟向芽衣表達想要不管幾年都想要參加選舉成為政治家的決心,此時芽衣的心中大致有譜了,該是她離開啟身邊的時候了。菊菊的話很有道理:「別看小兔那樣,其實他很有責任感的,只要他身邊有需要保護的人,為了不讓對方操心,他絕對不會想去冒險。」芽衣成全啟想要自由飛翔,她決定放手了。

LS最終回8.JPG 
「第一次戀愛、第一次失戀都是因為啟。」兩人與對方共處的這些年失去了許多也獲得了許多,經由愛殺遊戲更是明瞭到甚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從中找回真正的自我,這對情侶在和平的協議下分手了,只是這麼多年的感情到頭來還是走到盡頭,覺得很可惜的我也跟著小小心酸了一下。

啟在一旁用V8拍著新郎新娘,心中好似有著百感交集,但我想他是開心又感動的吧。

知道海里平安活在人世的旺次郎決定重回戰場當戰地記者,在他出國前的最後一份工作就是幫啟拍競選海報,接著就是處理他與海里的感情問題。

「在我心中妳已經死過一次,所以妳不再是孤單一人,如果你是怪物,那我也是,我決定保護妳一輩子。」從沒見過哪一對互有好感的男女一天到晚死神來死神去的還能這麼甜蜜的,海里,身邊有最重要的人陪著妳,妳還想要去死嗎?

LS最終回13.JPG 
「除非自殺,否則我是死不了的,所以我也避得開槍林彈雨,只要有我在你身邊,你一定死不了的。」(改編過的101次求婚台詞?XDDD)機場裡,海里帶著熊貓玩偶與機票出現在旺次郎面前,旺次郎一把拉起海里站到行李箱上,兩人來了段美好的親親,嗚哇有沒有這麼甜蜜啊?恭喜旺海有情人終成眷屬。

愛愛極為反對啟出來競選,又看了在大雨中對著人往人來的街道演講的他,心中更是不忍心,我想愛愛會如此反對這件事也是因為心疼以啟在政界的初出茅盧,一開始肯定會相當辛苦,更不知道得花上幾年的時間才能進入國會為民喉舌,啟有滿肚子對社會的怨念(咳咳是理念)是好事,但在那之前得先引起人們的共鳴把票投給他才有用。好比曾經看過某部戲,裡頭的主角也是充滿著對公司制度的無力感,在旁人的指引下悟出首先得努力往上爬,如此一來才有改革的一天。啟真的會很辛苦,但身為觀眾的我還是很想支持他選上。
LS最終回11.JPG 
LS最終回17.JPG 

菊菊向旺次郎道歉,旺次郎用菊菊前男友的樣貌原諒了菊菊的過錯,害得菊菊大哭,從此菊菊也從這段可怕的陰影中解脫了。緊接著玲子與菊菊來到醫院探視剛出生的嬰兒,並證實嬰兒真正的父親是菊菊(啟喝得爛醉、旺次郎的時間不合、諭吉很敏感沒有上壘成功XDDD),玲子希望菊菊不要再說自己是孤單一人的話,眼前的這個孩子是他的親生骨肉,血緣關係緊密的連結讓菊菊再也不會感到孤單了。菊菊說他很想參加一次孩子的教學參觀日,兩人的手趁機牽了起來,恭喜菊玲速配成功。不管他們之間是否存在著愛情,但往後他們將以孩子的父母身份走在一起。

已經有三對速配成功,那麼接下來就是陷入僵局的啟愛囉!啟整天忙著競選的事情無暇顧慮其他事,唯一陪在他身邊的是當初他揀來的小柴犬「愛愛」。真實的愛愛則和小龜醫師交往得很順利,但愛愛總覺得心中好像少了一塊拼圖。

經過縝密的思考,龜兔賽跑的結果在愛愛的心中已經有了答案,跟著一步一腳印的小龜或許會很幸福,但這不是愛愛想要的生活,愛愛想要更多的「出場機會」。

「我想要一個少了我就會不知所措的人,我們都有數不盡的缺點,但只要看著對方的缺點就會感到安心。」

「那隻傻兔子得意忘形起來就會跑去睡午覺,可是我好想一腳踹上他的屁股,大聲叫他起來,繼續向前跑。」

LS最終回15.JPG 
廣場裡小兔正揮汗如雨地對著稀稀落落的人群演講著,可不知怎麼的,或許是主角威能,或是啟再度打開他閃閃亮亮的模式,這一天廣場上聚集了大批觀眾聽著他的演講,他看到愛愛來了,把梗丟給了愛愛,愛愛想要的「出場機會」剛好派上用場。

LS最終回16.JPG 
「Japan だ。」原來yeah panda是為了此時而埋下的梗,超有默契的宇佐美夫婦到了此時也算速配成功了,最後的吻只是加強了這段關係。

甜蜜的親親背後正掛著一輪大大的滿月,LS果然從頭到尾都藏著梗,沒有仔細看真會看不懂每個鏡頭下的涵意。

每位主角各歸各位、各得其所、各取其人,各得各的幸福,Yeah! Panda!

我的冬季結束了,雖然一度以為在看驚悚劇,不過我不會忘記09年冬季的都會愛情喜劇Love ShUffle、以及個性如此鮮明的八位主角:小兔、愛愛、小鬼、海里、菊菊、玲子、芽衣、諭吉。

本集收視率: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