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春季SP是我這幾年看下來認為較弱的一季,五個故事沒有特別深刻,
諷刺社會百態的老梗也很好猜,梨衣子那部是驚悚有餘而氣力不足,
看到最後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編劇簡直在玩弄觀眾的感情嘛@_@

炸彈男的開關.JPG
炸彈男的開關~
主演:市原隼人、本鄉奏多

自從水男孩2就沒再見過市原隼人,這麼多年他長大了,臉型也變得成熟了,被兩個白目調查員搞到失心瘋的瘋狂模樣讓我小小SHOCK到,他真的滿會演戲的。(以上都是恭維話)

一開始市原在校外被本鄉搭訕害我以為這是一段描述BL的愛情故事(誤),好啦好啦言歸正傳!本鄉將自己身體埋了一顆炸彈的事情告訴市原,為免自己哪天承受不了心理壓力就將炸彈給引爆,他希望市原能夠代替他好好保管炸彈引爆器。市原回家看了引爆器上的說明後連結到說明上的網址,赫然發現這顆炸彈的引爆威力能將3公尺內的一切物品全部毀滅怠盡。

恰好市原被學校一名混混勒索無度,還威脅要對市原喜歡的女生(就是BM裡被J教數學的女生)下手,再加上本鄉自稱是市原的好朋友,只要是他能夠為市原做的他都願意(各位瞧瞧,真的很有BL的感覺吧XD),有好幾次市原都差點按下引爆器想要炸掉勒索男,但是內心僅存的良心叫他絕對不能這麼做。

勒索男擅用市原的名義送了猥褻內衣褲給市原喜歡的女生,害市原當眾淪為同學們的笑柄,該名女生更是用一付看到電車癡漢的表情對著市原,市原終於忍無可忍將引爆器給按下去。

結果當然甚麼都沒發生,本鄉和勒索男現出真面目表示他們是青少年犯罪心理學研究所的調查員,想要進行「青春期心理壓力下自我保護與犧牲」的行為調查,他們想要知道現在的青少年在友情與自我的掙扎下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倒楣的市原就這樣變成他們實驗的對象,本鄉與勒索男還很白目地在神智已經出現異常的市原前說市原的忍受力是目前最短的,最後兩人只有被市原打昏在地的下場,市原也被當成傷害現行犯給逮補,比較有意思的是新聞報導討論著青少年施暴現象突然增加的評語:「一定是內心中早就埋了一顆炸彈吧!」可我覺得那些青少年也太可憐了吧,完全被矇在鼓裡成為別人實驗的白老鼠,老實說我覺得沒有進行事先告知的行為也很不道德。

相關題材的劇情在06年成宮寬貴所主演的「スイッチを押すとき」就有稍微碰觸到,政府也是為了進行實驗強行帶走他們認定的五歲孩童加以隔離,在他們的心臟動手腳,看他們能夠忍受多久寂寞的時光而不按下按鈕讓心臟停止跳動,那部片也是教人看了渾身不舒服,總之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白老鼠實驗就是了。


輪迴之村.JPG
輪迴之村~
主演:伊東美咲

也是好久不見的伊東姐姐,和速水弟弟傳出影響不大的誹聞後最近聽說另結新歡,總之我就是看她不順眼。

曾在一流報社社會部拿下東都新聞局長獎的伊東,這幾年只能窩在寫八卦或恐怖傳說的小小部門,過著極不如意的生活,恰好有不知名的報馬仔K寫信給她說鈴音村被施了詛咒的秘密,編輯長認為這是個好素材,他要伊東速速前往鈴音存一探究竟,伊東也想趁撈到這個獨家新聞重返社會部,於是她風塵僕僕來到了鈴音村。

鈴音村果然存在著許多怪異現象,有號稱曾在莫斯科學過琴的小男孩,還有二次大戰擔任士兵的孩童,寄信給伊東的K也在此時現身,她說這個村莊的每個人都帶有前世的記憶,因為前世是懷恨而死的故他們在今生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復仇,伊東希望K可以到東京為輪迴之村做證,並偷偷救了被監禁的K逃走。

只是逃沒多久,K在伊東面前露出她的真面目,原來依附在K身上的乃是十年前伊東背叛的對象,為了對伊東復仇才會藉著K之手將伊東給引來,於是伊東就這樣被長埋在鈴音村了。

劇情平凡無奇,結局也很好猜,看到伊東滿臉是土的模樣倒是讓我哈哈大笑(壞心)!

OUIZ天國OUIZ地獄.JPG
猜謎天國、猜謎地獄~
主演:石原良純

擁有氣象預報士資格的石原大叔這次演出搞笑中帶有一絲悲哀的上班族。

石原在劇中瞧不起電視一堆猜謎的節目,再看到兒子總是看著那些白癡節目哈哈大笑就更加不屑了,這樣的結果讓他墜入了恐怖的地獄。

隔天上班石原猜不出WBC是World Baseball Classic的縮寫,無法搭上電車的結局就是遲到,來到電梯門口又被梨衣子的房東太太刁難,最後只能爬樓梯進辦公室。進會議室、喝個咖啡、投販賣機都得猜謎,最糟的是人事升遷也得來這麼一道,全盤通輸的結果就是在公園裡晃來晃去,還被公園裡的小女孩給擺了一道,最後無臉回家見家人的他想加入遊民的隊伍,只是他沒想到、觀眾也沒想到當個遊民也得猜謎,原本信心滿滿的石原輸到脫褲子後只能落寞地回家,途中還遇見不良少年,猜不到他們的謎語就只有被痛打一頓的命運。

可悲的是石原連手術前都要猜謎,當然可想而知他又答錯了,於是有生命危險的他就這樣被推入無邊的地獄,家人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冏樣還一付丟臉丟到家的姿態真教人不爽,只是因為不屑猜謎節目而這樣作弄努力養家的男主人很有趣嗎?><

真夜中的殺人者.JPG
真夜中的殺人者~
主演:相武紗季、鈴木亞美

撇開梨衣子不談,鈴木亞美怎麼變這麼多?看到中段才想起是她,有一種歲月不留人的感慨。好玩的是主角Ayaka是個愛吃泡芙的女生,看來編劇有看過絕對達令囉,連名字都叫Ayaka,讓我想到與Hiro結婚的絢香妹妹。

相武在聯誼活動中認識了草野,草野對相武非常有好感,只是相武的態度始終曖昧不明確,不喜歡對方卻也沒有狠狠拒絕對方的追求,反而丟出「只要你能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我就跟你交往」的訊息給草野,於是恐怖的案件發生了。

草野傳メール給相武表示他要開始犯案了,於是他戴著巨大頭套,先是打死了管理員,接著他從最上層的住戶開始襲擊,一直來到相武居住的21層,敲死了早就預感會遭遇不幸的算命師後,倒在相武家門前。

事實證明草野作案的大樓是相武對面的大廈,只是在導演的佈陣下搞得草野像是要來找相武復仇,其實草野只是個被喜歡曖昧的女生耍得團團轉的可憐男生,奉勸各位女性同胞們要是真的對追求者沒興趣,請勇敢地拒絕對方,不要讓對方存有一絲希望的想法,否則妳就要祈禱妳碰到的不是會砍人的傢伙。

最後的I Love You我覺得很諷刺呢,男方表達愛的方法也太異類了,驚天動地的行為有很多種,選了最糟糕的一種還賠上自己的未來又何必呢?況且他喜歡的女生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XDD

志願者降臨.JPG 
志願者降臨~
主演:大竹忍、高島禮子

這篇的諷刺意味也很重,高島是個在超市兼差的家庭主婦,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無法妥善照顧到家人,有一天一名自稱是志願者的大竹忍上門拜訪高島,她表示自己不收取任何幫傭費用,願意免費料理他們家的一切家務,高島心想既然是志願的就讓她進來幫忙吧!

沒想到大竹忍的刻苦耐勞,反而讓自己的丈夫、婆婆、兒子全部倒向大竹忍,最後連丈夫都上了大竹忍的床溫存去了,這時的大竹忍已經儼然是他們家的女主人,這讓高島感到被喧賓奪主很不是滋味。

高島在忍無可忍之下找大竹忍談話,大竹的一番話真是重重給了觀眾一記當頭棒喝。

「志願就是去滿足自己的內心,只要當上志願者大家就都會需要我,哪怕有人不喜歡我,只要我能去追求那份喜悅就足夠了,幸福就在妳身邊,妳一定能夠理解的。」

高島理解了這個現象,決定向大竹忍學習當起志願者離家去幫助需要她的人。

這則故事嚴重諷刺我們把家人的願意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卻忘記了其實這一切並不是他們的義務,就像絕對彼氏所要傳達的意念一樣,請多給身邊幫助自己的人(家人、朋友)一個微笑或鼓勵,因為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照顧幫助著自己。大竹忍坐上女主人的梗很好猜,嘲諷人們不知感恩的想法很好但總是欠缺了一點戲劇張力,給我的評價只是一般。

整體來說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電梯裡變臉的女生,超期待她和塔魔力的鬥法誰會勝出,可惜兩人互瞪後就沒了下文有點可惜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