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活.JPG 
可以很輕鬆欣賞的一部寫實劇,我想適婚年齡的人看了一定很有共鳴(舉手!我就是喔!)中居睽違九年的的月九或許收視率不盡人意,但我還是很期待邦之在三個月後是否可以順利成婚。只是我比較想問的是他的臨時職員可以做多久?到時婚結了,但是約到了被解職,那他和太太要吃什麼過日子?與其忙婚活不如直接參加國考成為正式的公務員好了,大東海或志光公職補習班都很適合他(誤)!

中居洗去了直江庸介的陰鬱,以一付總是在關鍵時刻失敗的表情現身讓我哈哈大笑。

邦之的人生永遠和幸運扯不上關係,偷按人家門鈴被抓包、球賽快結束了卻毀在他的頭部觸身球(爆)、想要購入限定商品但商品總在輪到他之前賣完,這樣的慘事一直到他34歲毅然決然辭掉工作還是沒有改變,全球陷入金融風爆、股價爆跌、工廠關門歇業、一夕之間失業人數飆升,就業服務站頓時人聲鼎沸,邦之趕上了這股熱潮,看得我都想為他掬一把同情之眼淚Orz

邦之雖說是豬排店小開,卻不願意繼承這間髒兮兮的店,只能一路求職碰壁。某天在好友茂的店裡發現一張區公所正在招募臨時人員的廣告,他馬上趕去現場應徵。

就跟目前台灣的情形一樣,就算只是個揀狗大便的臨時工也是大家搶著要,區公所的臨時人員募集會場大排長龍,邦之在那遇見了年紀有點大的櫻田先生。

面試官告訴邦之臨時工的必備條件是已婚,邦之沒看清楚公告就這樣跑了來,難道他這次又要死在關鍵時刻嗎?不過他學聰明了,胡謅了他即將結婚,爾後他真的被錄取了。

婚活4.JPG 
邦之與櫻田被分發到區公所新成立的少子化對策課,課長是他小時候的朋友菊菊(不對,是二瓶醬油的二瓶匠XD),菊菊正為了少子化對策課的看板吊不起來大傷腦筋,於是這項工作就變成了邦之的工作。

婚活2.JPG 
恰好電視台來到區公所訪問,拍到了正在掛看板的邦之,電視台臨時抽掉原訂的採訪內容,改報導因為失業而延遲婚事的邦之因為應徵上臨時職員決定步上紅毯結婚的消息。這項消息傳回了商店街,熱情的鄉民都跑來邦之家祝賀,倒是邦之的阿爸不太爽邦之甚麼都沒跟他商量就突然決定結婚。

邦之媽是庶務二課的闊嘴大姐,笑點很低的我又大笑了。

婚活3.JPG 
鄉民的熱情很溫暖,但也應證了人云亦云的可怕之處。

茂將自己的機車賣掉,將所得的現金全部交給邦之當禮金,邦之終於忍受不住了,將事實和盤托出。除了茂的禮金,邦之也收到了其他人的禮金、禮物、邦之能夠成婚還是他學生時代的老師最大的心願,連區公所所長都將邦之的婚事拿來當成市政的宣傳品,這下子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於是他在茂的鼓勵下開始參加婚活。

到了婚活會場,邦之才知道櫻田先生也是謊稱已婚的一份子。

籌辦婚活的人是邦之幼年的玩伴真琴,真琴與邦之聊到對婚活的看法,邦之認為2分鐘的自介太短,真琴反而覺得如果真的積極想要結婚,不管時間多短都會努力把握,這也代表著兩人不同的價值觀。

都忘了說中途有段是春乃、邦之與茂的對手戲,茂認為結婚生很多孩子才是幸福,邦之認為一個人過活總比處處遷就伴侶的婚姻生活自由太多,春乃則是努力想找到工作才好嫁人,多元的價值觀造就了這個繽紛的社會,我們無權干涉別人怎麼想,端看自己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櫻田、茂在會場邂逅了村瀨優子,優子和被動參加婚活的邦之不同,她積極從事婚活,目的是找到最棒的男人結婚,所以她看不慣邦之的消極。邦之將他的阿爸對他傳授的”奇蹟之說”融會貫通後,決定開始認真地尋找另一半。

不知為何,將結婚比喻為「因為與另一半奇蹟般的邂逅這才會有我們的誕生」,結婚在我的心目中突然變得美好起來了,我應該不會看完整部戲也積極跑去婚活吧(?)

第一集過後,我的價值觀還是偏向單身萬歲,到了最後一集這樣的想法是否會改變?

寫實中帶有歡笑的喜劇使用服部大師波瀾壯闊的配樂總感覺有那麼一點違和感,主題曲倒是選得相當好,帕妃演唱輕快的「Wedding Bell」讓人渾身都充滿生氣呢

本集收視率: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