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活5.JPG 
本集出現還是第一次見著的手拉坏婚活,邦之對手拉坏下手,只好與真琴在一旁聊起天來。真琴建議邦之讓豬排店變成婚活的約會場所,但邦之一想起邦夫肯定會氣到跳表的表情,馬上否決了這項提議。邦之想要答謝真琴幫忙假冒邦夫的未婚妻,決定星期天當起真琴的一日執事XDDDD

優子來到春乃打工的服飾店探視,熟女優子與女孩春乃的擇偶標準再度激盪出火花,春乃對阿茂向她求婚一事沒來由地猶豫不決,讓優子直覺到春乃該不會是有心上人了。之後邦康、邦夫、真琴也問了春乃一模一樣的問題,只是春乃的回答一律為沒有,要是真的沒有喜歡的人,春乃到底在執著什麼?

阿茂對著邦夫傾吐對春乃的心意,阿茂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沒出息,認為「婚姻是一種奇蹟」的邦夫嚴詞否定阿茂的心態:「認真去愛一個人一點都不丟臉」,阿茂究竟能不能得到佳人的芳心呢?

婚活5_3.JPG 
星期天邦之當起真琴的一日執事,一家四口(?)和樂融融地來到遊樂園玩耍,其實真琴是因為怕高,只好由邦之陪著大女兒真由玩起雲霄飛車和自由落體。從邦之坐完以後青筍筍的表情看得出來其實他也是挺害怕這些玩意兒的。後來真琴在孩子們的陪伴下,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坐上海盜船。

對了!演真琴兒子的就是野蠻媽咪的小捲毛喔,可惜他這次沒有和上戶彩對到戲,不然可以來個好久不見母子重逢XDDD

婚活5_2.JPG 
真琴看著一對兒女,忍不住侃侃而談這幾年離婚後的生涯:

我前夫喜歡上了別人,後來我們離婚的時候真太郎才一歲,真由也是全心全力照顧著真太郎,當時我也是拼了全力,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呢。不過正是因為開頭的艱難,才能讓我看見孩子們的成長,和他們在一起,讓我漸漸感覺到結婚真好。和前夫相遇、結婚、生下真由與真太郎,真是一段奇蹟。雖然我和前夫離婚了,但留下的不是只有痛苦而已,感謝他賜給我一家三口的家庭。所謂的家庭,就是有這種力量,被人守護著然後成長,然後再去守護別人。

婚活5_4.JPG 
邦之聽了後似乎心生感觸,稍後與春乃的談話也可以看出一點端倪,邦之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認同婚姻這件事。

邦之與真琴一家四口從遊樂園回家後剛好碰到春乃,從遠處走來的邦之與真琴真的很相配,原以為春乃會因此頭腦壞掉地回應阿茂的求婚,但邦之的一段話反而讓春乃頓悟到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婚活5_5.JPG 
邦之:「我很喜歡春乃喔,也很喜歡阿茂,我一直覺得我們三人像兄妹一樣,突然間察覺到平時沒有注意到而萌芽的感情,我老爸管這個叫奇蹟,阿茂也有這樣的奇蹟啊~」邦之除了當場頒給春乃一張妹妹卡,春乃也意識到她對阿茂也是這樣的兄妹情,於是她勇敢地向阿茂承認她已經有意中人了,她無法回應阿茂的感情。

慘遭拒絕的阿茂自然痛不欲生,邦之只能默默地陪著他喝悶酒。

另一方面的二瓶醬油與周五郎一路跟蹤伊藤勝,想要知道他將對櫻花商店街採取怎樣的行動,這天伊藤勝來到邦之家的豬排店,邦夫精心製作的豬排定食在伊藤勝的東翻西攪下顯得難吃極了,邦夫生氣了就把不知道怎麼吃炸豬排的伊藤勝給趕出店,恰好碰到邦之、二瓶醬油與周五郎...

是說主題不是婚活嗎?扯上商店街改建有點偏離主題了吧!不過婚活還是維持住它清淡樸實偶爾帶點嘻鬧有趣的風格,我想收視率大概就只會在10~12之間徘徊了吧。

本集收視率: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