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男孩9_1.JPG 
本集的最後一段實在太催淚啦,有沒有甚麼辦法別讓他們兩個分離啊?

有,一起變成吸血鬼

留加再也無法隱瞞自己是吸血鬼的事實,他向真琴坦承了一切。

真琴像是傻子般的呆愣在原地,久久不能自己。隔天留加缺課了,真琴本來就已經心神不寧,聽到松山與半田討論著羅密毆與茱麗葉的結局時更顯得不安起來。畢竟松山說得好:「不被認同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收場。」難道這也在暗喻著留加與真琴的未來?

吸血鬼男孩9_2.JPG 
放學後,真琴在大樓屋頂發現留加的身影,她趨前問候留加,並好奇地問了留加吸血鬼是甚麼東西。留加說吸血鬼是種以人類鮮血為食物的種族,雖然可以長生不老,卻也顯得形單影隻,周圍的人都在長大,自己卻永遠保持年輕,而且他們既無法沐浴在陽光下,也感覺不出食物的味道。可是曾經當過人類的留加不願意以人類的鮮血為生(不然你要以甚麼為生啦吼!),真琴覺得留加還保有以前小步的純樸,她不會去排擠留加,願意以這樣的方式一直和留加在一起。

吸血鬼男孩9_3.JPG 
留加又開始到學校來了,這天的英文課,班上同學對羅密毆與茱麗葉的殉情持不同意見,有些人認為相愛的人生前無法在一起,但是可以一起到天國繼續相戀很浪漫;也有人覺得從失去戀人的打擊中站起,連同戀人的份一起活下去這樣很好。

我覺得編劇似乎會從這些想法中擇一出來鋪成結局。

吸血鬼男孩9_6.JPG 
總是乖巧可愛的香織在撞見真琴與留加的曖昧情事後,整個變得咄咄逼人起來,上課嗆真琴不說,下課後來繼續去找麻煩,她誤以為真琴的話是在阻止她搶走留加,但事實上一般人想和留加交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總之我對香織的好感度下降了。

吸血鬼男孩9_4.JPG 吸血鬼男孩9_5.JPG
隨著滿月的逼近,留加的身體開始發生變化,首先是某段記憶會突然空白,留加完全想不起來那段時間他到了哪裡、做了甚麼事。晚上更是突然失心瘋地把將太壓在床上,意圖吸取將太的血液,所幸將太的母親即時亂入阻止了這件事。

留加不解幾天以來身體發出的奇妙訊息,カイト告訴他這是因為滿月近了,他的身體對血的渴望日趨深厚,至於會讓留加變得虛弱的原因,不外乎是留加的心身不一。身體渴望美妙的鮮血,心卻是死都不想以血為食物,兩方拉拒之下,也莫怪留加的行為舉止愈來愈不受控制。

吸血鬼男孩9_7.JPG 
吸血鬼男孩9_8.JPG 
留加的腦內小劇場模擬了一段他夜襲真琴成功,將真琴化為吸血鬼的短篇影片,嗯長了牙的真琴確實很醜,難怪留加怎麼樣也不希望真琴變成吸血鬼(大誤)。

留加深覺自己的不受控制會給人類帶來危害,終於做出一個重大決定。

吸血鬼男孩9_9.JPG 吸血鬼男孩9_10.JPG 吸血鬼男孩9_11.JPG
這天早上他強迫自己吃下攙有大蒜的餃子,雖然他一臉津津有味的模樣,但是看在餃子店老板的眼裡,這時候的留加只不過在逞強。

香織帶著便當來找留加,留加要香織珍惜一直在她身邊的半田。

在同一個教室裡,有一個自己願意去守護的人在,
看起來雖然是偶然,但卻是奇蹟。
現在的奇蹟,雖然僅僅是對他(半田)而言的,
但是對妳來說,也有可能變成奇蹟。再見了~~~

吸血鬼男孩9_12.JPG 
香織,珍惜半田吧,想必這是留加消失前對香織最大的心願。

吸血鬼男孩9_13.JPG 吸血鬼男孩9_14.JPG
留加如同消失在人世間般地悄悄離開大家,カイト大怒,他不希望當初由他解救下來的留加白白送死,他無意間透露十年前就是由他吸了留加的血,留加才得以延續永恆的生命。然而對此時此刻的留加來說,永恆的生命只不過是一種折磨,倒不如當初就讓他死了,讓真琴永遠懷抱著對他的思念活在世上或許更好。

吸血鬼男孩9_15.JPG 
留加原想在消失前再偷偷見真琴一面,怎知他的身體再度不受控制,他潛入真琴的家,睜著嚇死人的紅色眼睛、張著血盆大口,準備對著真琴的脖子咬了下去,真琴的反抗喚回留加的心,留加連聲道歉走出真琴家,一個人孤獨地延著河堤邊走著走著,為了自己無奈的命運放聲大哭。

這一晚的留加與真琴都失眠了.............

吸血鬼男孩9_16.JPG 吸血鬼男孩9_17.JPG

カイト再也看不下去了,既然無法說服留加吸血,那麼找上女主角請她洗淨脖子等著留加來吸總可以吧。真琴迷惑了,自己用一廂情願的態度對待留加,這對留加真的有幫助嗎?餃子店老板建議真琴選一條自己不會後悔的道路去幫助留加,這也讓真琴下了這輩子最重大的決定。
吸血鬼男孩9_18.JPG 


吸血鬼男孩9_19.JPG 
另一方面真琴因為心繫著留加,決定向副理事長提出退婚,副理事長看似溫文儒雅又有風度,然而他一個堂堂男子漢竟輸給15歲的高中生留加,這口窩囊氣他怎樣也嚥不下去。他爆怒了,拉著真琴直奔教堂,強行要與真琴舉行婚禮,真琴怎麼反抗都抵擋不了,所幸留加的超能力,幫助真琴渡過這一次的危機。

吸血鬼男孩9_20.JPG 
真琴跑遍了所有留加可能去的地方,第一次見面的天橋、港未來21的海港,最後她跑到學校,果不其然,留加病奄奄地坐在音樂教室的地板上。留加怕他的吸血鬼本性爆發會再度襲擊真琴,他要真琴不要接近他,真琴想都不想直接抱緊他。這段破鏡重圓的戀情,折磨得兩人滿是淚痕,連我這個觀眾都哭得淚眼汪汪的啦><

吸血鬼男孩9_21.JPG 吸血鬼男孩9_22.JPG
你把所有痛苦一肩扛下,然後打算默默地消失嗎?

你太過份了,甚麼事都不告訴我~

我不想讓妳知道~

難道我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你死掉?

我不要這樣,我不想再失去你了,我不想再和你分開了,不要再留下我一個人了。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拜託你,請你吸我的血吧!

吸血鬼男孩9_23.JPG 
既然真琴都同意了,留加你就吸她的血吧,這對你們來說是最好的結局了。

優馬與羅莎的演技在此時此刻終於達到相輔相成的境地,結局究竟是愛相隨還是愛與成全,下週衝擊的最終回「初めてのキス、永遠の誓い」就可以揭曉了。

吸血鬼男孩9_24.JPG 吸血鬼男孩9_25.JPG
本集收視率: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