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良仔與眼鏡妹2_3.JPG 
哈哈第二話的大地還是很北七,果然是青春期的孩子,對愛情多少有些憧憬,就算對方是會踹飛人的颶風阿達,練馬曖昧的話語挑逗之下,大地又開始胡思亂想,這小子真是純情得可愛。

我很愛眼鏡妹盧大地,看大地每次都被盧到受不了而任眼鏡妹擺佈我就快笑翻了,這一次眼鏡妹決定營救(?)長期請病假的千葉君。別看大地一付對人對事漠不關心的模樣,他點出千葉不想來學校的原因搞不好是因為氣持的問題,我想這應該也是大地的過來人經驗談吧。

不良仔與眼鏡妹2_2.JPG 
經眼鏡妹的調查,千葉不來上學的原因出在大地身上。某天千葉正想要享用他美好的大亨堡時,右前方走來一隻會噴火的哥吉拉,哥吉拉叫千葉滾蛋別防礙他抽煙,千葉當場嚇得屁股尿流落荒而逃,在那之後不久千葉再也沒來學校了。大地被眼鏡妹狠狠吐槽後臉變得超臭,我說大地也不能怪眼鏡妹會這樣懷疑他,換成任何人都會覺得長得兇神惡煞的大地是罪魁禍首吧。

心不甘情不願的大地在看到千葉美麗的母親大人後,馬上變得超積極,每次都用吼叫來表達情緒的大地,竟然變得輕聲細語起來,原來大地喜歡溫柔的熟女,也難怪,跟他家的惡魔姐姐與兩光母親比,千葉的母親整個樂勝啦。

不良仔與眼鏡妹2_5.JPG 
大地一家人看著大地滿江紅的考卷那段我快笑死了~~

大地爸:「這個笨兒子到底像誰?

大地媽拍胸脯保證說:「像我~~

因為姐姐遺傳到爸爸聰明的腦袋,所以大地的愚蠢就是遺傳自母親囉?(笑倒)

不良仔與眼鏡妹2_6.JPG 
眼鏡妹又拉著大地去找千葉,大地不想再像上次一樣被趕出來,他跟眼鏡妹說他死都不想去,但深知大地弱點的眼鏡妹拿出千葉母親捧著蘋果派的照片,大地當場投降乖乖跟著眼鏡妹來到千葉家,在千葉母親面前故作一付清純樣,害我內心一直os:「你也太會演了吧先生~」

眼鏡妹列了數十個問題來刺探千葉的內心,順便算了千葉與大地的相契度高達80%,我跟大地有同樣問題,為甚麼要把他們兩個放在一起測?

接著眼鏡妹臉紅地把自己跟大地的相契度往大地面前一遞,大地的腦內小劇場又開始運轉了。

總之先從朋友開始做起吧~」拜託喔大地,你要發好人卡也要問眼鏡妹肯不肯收,當心她把你一腳踹飛喔。

不良仔與眼鏡妹2_12.JPG 
運算結果,大地與眼鏡妹的相契度超差,剛剛還在做白日夢的大地從天堂跌回人間,他腦羞成怒,氣得狠狠踹了千葉的門叫他趕快滾出來,眼鏡妹叫大地態度好一點,兩人又開始吵嘴,這也才揭開眼鏡妹曾經留級過的往事,她不想讓千葉跟她有同樣遺憾,所以她才會這麼執著想要把千葉拉出來,重新回學校過正常的生活。

不同場合有不同的死黨,你不要只跟我在一起,你也在學校交點朋友嘛!」練馬此話一出,大地面露寂寞之色,緊接著練馬其他的朋友到來,大地也只能起身告辭。其實大地也是需要朋友的,總是獨來獨往的他,要是能有陪他一起笑一起玩的朋友,相信對學校能有更多認同感。只是同學看到他都像看到鬼似的不敢正面看他,最終大地還是只能一個人孤獨地吃著午餐。

不良仔與眼鏡妹2_13.JPG 
這時候我就想到練馬說的:「你做點改變不就好了?」要想別人改變對自己的態度,我想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從自己做起,對別人釋出善意,讓別人認為你是可親近的。

眼鏡妹曾經放浪形骸,還好對她體貼入微的爺爺願意花時間等著她,陪著她走過那段沒人理會、孤苦又寂寞的日子。

如果是爺爺的話就絕對不會放棄,就是因為爺爺不放棄,才能像現在這樣與小花在一起。

爺爺的話讓眼鏡妹更加堅定想要讓千葉重回校園的決心。

不良仔與眼鏡妹2_18.JPG 


又不是短跑,即使起步晚了點,在哪裡補救一下不就好了嗎?

大地也有說出人話的時候(喂),這小子本性根本不壞,好乖好乖。

不良仔與眼鏡妹2_19.JPG 
和泉岳將千葉的部落格網址給眼鏡妹,兩人總算瞭解千葉不想到學校上課的原因。滿懷希望進入高中的千葉,在極度渴望友情之下,變成同學恐嚇勒贖的對象,讓他每次只能藉口學校要用,跟母親索取金錢來滿足同學虛索無度的要求。大地本想揍那幾個壞同學出氣,但眼鏡妹認為這種事得用「心」來解決,透過部落格的留言對談,千葉總算第一次吐露出內心的害怕與不安。

不良仔與眼鏡妹2_22.JPG 
大地主動跳出來當千葉的朋友,一旁的眼鏡妹也釋出好意,千葉總算走出房門,也預計隔天一早復學,這讓大地與眼鏡妹感到高興不已。兩人收到千葉媽咪的蘋果派,快樂地走在路上時,又被上次被踢飛的混混們找麻煩。眼鏡妹嘴巴說她已經不再是不良少女了,可她還是一腳把那隻捲毛踹飛到老遠,我看眼鏡妹想要真正脫離不良還很久遠呢(大笑)。

不良仔與眼鏡妹2_23.JPG 
隔天千葉真的來上學了,壞同學又出現在他面前,這次千葉鼓起勇氣拒絕壞同學的勒贖,因為他已經有了大地與眼鏡妹這兩個好朋友,從此以後他再也不孤單,也不會再受制於惡勢力了,也請老師別再跳過他不點名了(爆)。

不良仔與眼鏡妹2_24.JPG 
又有一個新角色來到紋白高中,似乎是眼鏡妹以前的道上朋友,這個女生又會帶給大地與眼鏡妹甚麼新的衝擊呢?每週最期待不良仔與眼鏡妹,既好笑又有教化意義,看得我是滿意極了,期待下週的劇情。

本集收視率: 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