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眼鏡3_14.JPG 
之前才說NARI超齡演學生沒有違和感,但是真正的學生出現,NARI馬上被比了下去,兩人膚質的細緻度完全不同,青春期少女不用特別妝扮,皮膚就可以水嫩透白,我所謂的學生,就是第三集的新角色----姬路凜風。

上網查了一下飾演姬路凜風的川口春奈,民國84年出生,不是超齡而是屆齡,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學生,重點是她曾經出演過上一季的「決定不哭的日子」,飾演女主角角田美樹的妹妹角田愛,原來她就是小愛,完全認不出來是怎麼樣?(因為我把重點放在藤木經理與女鬼的老公要潤身上啊~~~)

不良眼鏡3_2.JPG 
凜風一開始氣勢驚人地登場,老師當場被門砸到倒地不起,好笑的是大地得負責把門修好,眼鏡妹說這是因為大地日常品行不好才會被叫去修門,那麼大地不就有修不完的門囉?之後的蔬菜內褲疑雲也是笑翻我了,大地從眼鏡妹異常的態度察覺到她與凜風之間一定有著過節,當晚凜風因為大地爸與立花爺上酒家的關係順勢住在大地家一晚。

不良眼鏡3_4.JPG 
好玩的是大地爸與立花爺不約而同在老婆與女兒面前撒謊,前者說凜風是大地朋友,後者說凜風借住在好心人的家裡,要是不這麼說恐怕兩家的女人就要開戰了。

不良眼鏡3_5.JPG 
晚上凜風潛入大地房間意圖侵犯他(?),大地慌張之間脫口而出:「我有喜歡的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地這可是不打自招,前兩集的腦內小劇場也是因為喜歡眼鏡妹才會連續兩週放送吧。

凜風與眼鏡妹在太妹時代的綽號是分別是血豹與颶風阿達,兩人幹架從來沒有失手過,無父無母的凜風相當敬重曾經救她一命的眼鏡妹,把眼鏡妹視為世上唯一值得依靠的人,只是有一天,眼鏡妹突然從她面前消失,為了找尋眼鏡妹,這才拔山涉水(?)找到眼鏡妹,怎知現在的眼鏡妹洗盡鉛華,努力掙脫太妹時期的暴戾之氣當起乖學生來了,凜風不禁一愣,這真的是她最敬愛的眼鏡妹嗎?

不良眼鏡3_7.JPG 
隔天早上,凜風留下一張紙條就離開了,大地媽以為大地對凜風做了「好事」,才會不聲不響地離開家裡,倒楣的大地要是不把凜風找回來,大地媽就不給他飯吃。哈哈哈是怎樣?所有的好事都沒有大地的份,壞事則都是大地做的(修門+找人),這要怪大地平常給人的形象太差嗎?XD

大地去凜風上班的酒家前面等,果不其然逮到凜風,大地硬把凜風帶走,半路卻殺出個以前被大地擊拜過的程咬金,因為我跟大地一樣記不起程咬金的名字所以就跳過囉,反正程咬金因為凜風未滿18歲而被酒店店長恫嚇而心生不滿,最後跑去找大地的好友練馬麻煩。

不良眼鏡3_12.JPG 
上一集被眼鏡妹與大地救贖的千葉似乎喜歡眼鏡妹,眼鏡妹也因為大地竟然收留不認識的女生住在家裡一事氣憤地離開聚會的餐廳,哈哈哈大地著急的模樣像是在跟老婆解釋我跟XXX不是妳所想像的一樣,眼鏡妹喜歡大地應該算相當明顯的吧,這麼說來,兩人是情投意合囉?棒棒棒,拜託編劇多給我們一點他們的閃光戲吧。

不良眼鏡3_13.JPG 
所謂的容身之處,就是能讓自己做自己的地方。」一直認為自己不可能成為凜風依靠的眼鏡妹,爺爺的一番勸說讓她開始思考起與凜風的關係,另一方面,大地也正在對凜風動之以情,只是凜風以大地好友練馬看到大地像看到鬼一樣落跑當例子,說明眼鏡妹對她的態度,就像練馬對大地的態度一樣,那種被重視的人拋棄的感覺很差,真的很差。

中途插進竹內結子的資生堂廣告與仲里依紗的汽車廣告,從以前就覺得她們長得很像,現在更加證實我的眼光沒有錯,要不是痣長得不一樣,我真的會把她們兩個搞混,哪天找她們加二宮和也演一家人,相信不會有違和感的。

不良眼鏡3_17.JPG 
大地一直不懂眼鏡妹為何對凜風這麼冷淡,練馬以他與大地當例子,說明了身處不同環境的兩人,必然會朝向不同方向邁進,然後遇見不同的人,過著不同的人生,如果沒有妥善經營,令人稱羨的友情隨時都會停止,這段話不禁讓我感同身受。

眼鏡妹為了凜風,設計了一套競選學生會長的演說,她特地邀請凜風前來聆聽她的真心話,大地也在千葉的勸說下,騎了練馬的車前往演說會場。

練馬被程咬金找麻煩,練馬要大地別顧慮他,既然是醫生之子,又選擇升學高中就讀,不如就此擺脫不良少年之名,當個再正常不過的好學生。練馬的話不禁教我紅了眼眶,可是看他一邊講電話還可以一邊扁人,就忍不住想要拍手大笑替他加油。

大地怎可能放著練馬不管,我就知道他後來會趕去救練馬,兩人關係看似降至冰點,但他們其實處處在為對方著想。

不良眼鏡3_自截圖.JPG 

看你最近漸漸融入學校,要是還一直跟我在一起,對你很不好」練馬語重心長~

你白癡啊,有你在,我才能做我自己,我們的關係永遠不會變」大地一片真心~

望著旁邊倒成一片的不良少年,我真想大叫:「這才是男人的友情啊,友情萬歲。」

不良眼鏡3_20.JPG 
凜風即時趕上眼鏡妹的演說,眼鏡妹的一句話道盡了本集主旨:「只要有人能夠接受自己,那裡就是你的容身之處。」將學校打造成人人都可以容身的地方,就是眼鏡妹這次跳出來競選學生會長的理念。

不良眼鏡3_22.JPG 不良眼鏡3_23.JPG
只是凜風的腦內小劇場突然出現讓我措手不及,難道她與大地幾次緊密的接觸(請別想歪),讓她的芳心也開始蠢蠢欲動了?

戲份一直都不多的和泉岳,在聽了眼鏡妹的演說後,突然整個變臉跳上台向眼鏡妹嗆聲說他要將學校打造成該縣升學率第一的學府,等於在跟大地、凜風這些不良少男少女宣戰。

每一集都有不同的學生當主角,只希望編劇最後別忘了給我們看看大地與眼鏡妹的感情戲啊。

本集收視率: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