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曲:見知らぬ国のトリッパー
當年的「新興」翻譯成"夢幻國度之旅"(應該是吧~)
詞:佐藤純子
曲:馬嗣野康二
歌:岡本舞子


今天不知怎麼回事心血來潮
上網找了一首很久以前的歌曲
久到我已經忘了那部動畫在演甚麼

如果說亂馬1/2是我小學時代的回憶
那麼啟蒙我哈日的契機就一定得說到貝露莎

這就要追溯到我小學低年級 (約民國70多年)
因為只要上半天的課,下午我會在住家附近玩耍
但只要貝露莎的播出時間一到,我一定會馬上趕回家看
那年代尚未解嚴,日本卡通在台播出的時候
片頭曲與片尾曲通常會換上台灣自製的歌曲
介紹製作群與聲優表的字幕也會全部拿掉
例子太多就不多舉了
貝露莎呢?
同樣把該拿的字幕拿光光
但它沒有恐怖的台版主題曲
只把主唱的歌聲抽掉,剩下音樂
所以當我找到日版原唱的錄音帶時,反而覺得主唱的歌聲很邪魔
能夠聽到純音樂的主題曲,大概也只有台灣觀眾了

這麼多年過去,再次聽到這首曲子仍然覺得好聽得不得了~
馬嗣野康二的作曲功力堪稱一絕(起碼我很買帳)
凡爾賽玫瑰的片頭片尾、近畿的被愛不如愛人、NEWS的NEWS NIPPON....
(一時想不起來還有哪些)
都是聽一次就會很喜歡的歌曲

剛剛我哥一進來我房間就說:「妳在聽貝露莎的歌」
ㄟ~~~怎麼連他這種老頭都還記得貝露莎咧~~~
果然從小被我薰陶到大哪首歌配哪部動畫他心裡都有個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