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愛與勇氣的冒險故事

(有點像某台偶像劇的專門術語?)




Dragon Quest -ダイの大冒険-

很少女生會看勇者系列的漫畫吧
大然還存在的時期翻成「神龍之謎」
青文出版社重新再版正名為「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在網路搜到關於這部作品的評價:「堪稱日本勇者作品典範的不朽名作」
(原來我看過這麼偉大的作品喔?笑)
它就是勇者鬥惡龍的漫畫版外傳
由勇者之父堀井雄二監製 
三條陸負責劇本 
稻田浩司負責漫畫
劇中人物與遊戲人物大不相同
但基本成員勇者僧侶戰士魔法師對抗邪惡魔王軍的立場是相同的

漫畫劇情其實很簡單
遙遠迪魯木靈島的孤兒小呆
其實是神所製造最強的終極生物-「龍騎士」與人類公主所生之混血兒
和陸續遇見的同伴合力抵抗魔王軍
進而打敗最強大魔王巴恩的故事

乍看之下是芭樂到不行的典型勇者劇
但我覺得這部好就好在每個人物的個性刻畫分明
不光是勇者群光明的一面讓人喜愛
魔王軍中也有許多值得敬佩的人物
劇情結構相當完整且紮實
經典打鬥畫面讓劇情高潮不斷
劇中出現的武器、劍技、魔法、必殺技至今都讓人津津樂道
漫畫的分鏡宛如電影般純熟絲毫不拖泥帶水
一口氣看下來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看戲三部曲~~

新勇者降臨:

大勇者阿邦領便當後,小呆、何布開始與魔王軍團長陸續過招
其中最值得囑目的是魔劍戰士休葛爾的棄暗投明
休葛爾在往後的戰役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
擁有光明與黑暗作戰能力的他甫出場就深受女性讀者喜愛
對我來說他也是我在本作中最支持的角色
他、瑪姆、何布的三角關係也是看戲重點

宿命之戰:

魔王軍的超龍軍團長巴藍是小呆失散多年的生父
在立場上兩人已經呈現敵對關係
再加上世上只能有一位龍騎士
巴藍十分看不慣站在人類那一方的小呆
於是父子兩人展開一場地上最大的攻防戰
那一戰可真說是驚天地動鬼神
連暗中觀戰的大魔王巴恩都看得目瞪口呆

前進大魔宮:

這一段的範圍就很廣了
從小呆的身世之謎解開,宿命之戰也暫告一段落,
龍騎士父子首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合作打開封印已久的魔宮之門
隨後巴藍不幸死於黑核晶的爆炸威力
小呆收拾喪父之痛第一次與巴恩交手失敗,命也差點丟了
後來集結阿邦的五個徒弟使出大破邪咒文再度進入魔宮
一直到真‧大魔王巴恩掛點為止
這部也是少見的正義一方全部存活,邪惡一方全部領便當的作品
作者將擅自發便當後又擅自收回便當發揮得淋漓盡至
阿邦、希姆、拉哈路特全部復活實在太豪洨了@_@
雖然作者在劇情都有交代他們復活的原因(冏)


當然如果只有勇氣與戰鬥就太沒意思了
就跟當初堤導構思壽司王子的四大要素其中之一:愛情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說蜂蜜幸運草是無望的單戀之路
神龍之謎就是讀者絕望的無解之路

小呆與蕾娜是最沒問題的一對
問題是以下五個人~

艾美--->休葛爾--->瑪姆<---何布<---美露

艾美是已經被休葛爾發卡無望了
誰教休葛爾對救他一命的瑪姆情有獨衷
何布從初見瑪姆就一直喜歡著她
美露也是很早開始就喜歡何布
撇掉最旁邊的兩位都是較絕望的單戀
瑪姆的情歸何處成為這段複雜關係的最重要關鍵

我想作者或許不太擅長感情方面的描述
從前面的鋪陳可以看到瑪姆與休葛爾互相欣賞也彼此瞭解
瑪姆會因為艾美對休葛爾的喜歡感到打擊與嫉妒
這段曖眛關係卻在前進大魔宮的時候起了變化
她竟然開始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歡何布還是休葛爾
當然何布在眾目睽睽之下的另類告白也著實震撼著她的心
「我關心他的安危不放心他就代表我喜歡他嗎?」
我想這一點是值得深思的
但就以我的感覺來說:喜歡和同情真的是不一樣的東西!

在漫畫的最後,畫出每個人物最後的去向,
瑪姆、何布、美露的微妙三人行
代表瑪姆最終是選擇何布囉?那美露的立場又該怎麼辦?
休葛爾與拉哈路特雲遊四海去
反正休葛爾武功全失,萬一碰到危險,
拉哈路特總比瑪姆好用吧(喂)
在最後的最後還是讓作者擺了一道
把瑪姆配給何布不然何布的支持者會說話
把瑪姆配給休葛爾不然休葛爾的粉絲會抓狂
怎麼做都不對就請各位憑自我喜好去決定
這種隔靴搔癢的作法真讓我恨得牙癢癢~

奇怪怎麼到最後都在關注感情這條線(噗)

這部真的很經典很好看,絕對誠心推薦!

最後補上動畫版神龍之謎的片頭曲
很久以前台灣也曾經播出過,但我因為留校所以沒得看
現在想抓也不知道去哪抓Orz
從片頭看姿勢就知道是小呆的阿邦式快速劍對上休葛爾的血腥必殺劍法
前者後來進化成阿邦式快速劍X得以斬斷巴恩的手臂
後者後期威力大失被鬥氣最高指南---「大十字勳章」給比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