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男孩5_1.JPG 
要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喜歡對方,眼睛是最容易露餡的器官,留加弟弟一改冷漠的態度,他看真琴的眼神盡是溫柔與繾綣,話劇社腳本的台詞或許也暗示著兩人不能結合的命運吧。

按照慣例,一開始留加會對カイト報告他的煩惱,這次留加的煩惱是不知道為何總是吸不了真琴的血,眼看著離下次滿月還有20天左右,再拖拖拉拉下去,留加就等著灰飛煙滅了。況且好好的吸血鬼要是變成促成人姻緣的愛神,也未免太不倫不類了點。

吸血鬼男孩5_2.JPG 
總是習慣等人家叫他起床的留加,這天在鬧鐘響起前就已經換好衣服坐在床上,下樓後還大口大口地吃著人類的早餐,餃子店的人無不面面相覷,直覺評論留加應該是戀愛了,因為這實在是太稀奇了。

吸血鬼男孩5_3.JPG 吸血鬼男孩5_4.JPG
留加的眼神愈來愈離不開真琴,上課也看、下了課也在外面等著真琴經過,他想要向真琴傾訴一切,卻話到了嘴邊卻又總是欲言又止,這樣的他教人看了好難過。

留加上次嗆了副理事長一頓,這集換副理事長在留加面前炫耀自己即將要和真琴結婚的消息,副理事長砲火猛烈大大諷刺留加的孤僻與不合群,留加一怒之下走回學校幫忙話劇社做道具。留加不但英文好,對手工藝也十分上手,無論是力氣與繪畫能力都是一流,再加上他本身就是吸血鬼的關係,輕而易舉就能畫出話劇社想要的畫。只是當他在上滿月的顏色時,心頭猛地一震,想到下個滿月前自己再不吸血就要消失,趕緊將黃色的滿月塗上一點藍色好逃避內心的痛苦。

吸血鬼男孩5_5.JPG 吸血鬼男孩5_6.JPG
晚上真琴美來到餃子店做客,她滿面春風的模樣像是有好事發生,果不其然被大家猜中她決定要和副理事長結婚了,店裡的人無不為她感到高興,倒是樓梯間的留加表情很是複雜。留加尾隨著真琴,偷偷守護著她回家,真琴被搶了包包,留加利用吸血鬼的力量讓搶匪跌了個四腳朝天,真琴無事救出,留加臉上露出欣慰的表情。

吸血鬼男孩5_7.JPG 吸血鬼男孩5_8.JPG
然後就要說到可憐的香織了,原本留加已經不太想理她,這天早上又被留加給打槍。留加比往常更早到學校,並直接來到擺放道具的教室,香織早就已經在那裡整理著道具。

香織:「早安,黑宮同學,你今天好早。」

留加無視香織把玩著斧頭道具。

香織:「新的劇本怎麼樣?」

留加繼續無視她。

香織不死心:「我是聽了你的意見才改的。」

留加:「我的意見?」

香織點點頭說:「你說過吸血鬼是不會愛上人類的對吧,但要是愛上了一定很痛苦。想更瞭解對方,也希望被對方瞭解得更多,但是又要隱瞞自己的身份,畢竟對人類而言,吸血鬼是可怕的生物。無論多麼喜歡也無法得到對方,也不能表明心跡,這種心情我很懂的。

香織妹妹,妳這是告白耶,留加笨笨的聽不懂,但是姐姐懂。

但是香織的這番話又何嘗不是留加內心深處的OS呢?

留加狠狠地瞪著香織:「妳怎麼可能懂?」

香織淚眼汪汪地看著留加:「難道你從沒有喜歡過人嗎?我想寫出人類也會愛上吸血鬼,即使知道他的身份、即使不是同一世界的人,但還是可以相戀的故事。」

吸血鬼男孩5_9.JPG 吸血鬼男孩5_10.JPG
大概是留加的心情被香織說中,留加惡狠狠地轉頭離去,留下不知所措呆愣在原地的香織。不對,應該說留加每一集都是這樣對待香織的,香織妹妹可真有勇氣繼續纏著留加,換成我早就放棄了。下一集香織將突破內心勇氣向留加表白,雖知會被打槍,但我還是很敬佩她的敢愛。

吸血鬼男孩5_11.JPG 吸血鬼男孩5_12.JPG
其實香織的話一點一滴地滲進留加的內心,星期天大家約好要一起完成道具製作,真琴一早就來到餃子店,留加一聽到她的聲音,馬上從床上坐起,兩人一起甜蜜地捏起飯糰。

吸血鬼男孩5_13.JPG 吸血鬼男孩5_14.JPG
留加很好奇英文課所上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後來怎麼樣了,真琴告訴他:「兩人堅守住了自己的感情,最後證明了真正的愛是永恆的。就算不被允許,就算不能在一起,也要信守彼此的感情,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戀愛。」這要是以往的留加一定很不屑人類的狗屁思想,但慢慢地他也開始思考起人類的愛情觀,誰教他要愛上人類呢。

吸血鬼世界的大圖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迅速地完成了,同學們快樂地吃著真琴帶來的飯糰。之後真琴單獨留在道具教室做最後的巡視,留加悄無聲息地出現在真琴身後。真琴隨意拿起劇本,她要留加客串男主角唸台詞,自己則扮演女主角的角色。

以下截取其中一段最重要的台詞~
吸血鬼男孩5_15.JPG 吸血鬼男孩5_16.JPG

女主角:「在天亮之前該說些甚麼好呢?說說我們相遇那天的事吧。
男主角:「那天下雨了。

留加略感驚訝,和琴美相遇那天也是下著雨呢。

女主角:「在傾盆大雨中,你站在幽暗的街角,受了很重的傷,孤獨無助。」
男主角:「一個人在黑暗世界中不斷徘徊,但我並不孤獨,
     因為我不曉得孤獨為何物。
女主角:「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了。
男主角:「不,總有一天我們會分離。
女主角:「不,我想要跟你在一起。
男主角:「我們所在的世界是不一樣的。
女主角:「就讓我們一起去跨越吧!
男主角:「如果不能跨越的話...
女主角:「私を信じて、愛の力を信じて。請相信我,也請相信愛的力量。

吸血鬼男孩5_17.JPG 吸血鬼男孩5_18.JPG
簡直是留加與真琴的最佳寫照嘛,從大雨中的初相遇,到無法相戀的悲哀,都在台詞中完整呈現出來。往後會真實上演嗎?大期待。

吸血鬼男孩5_19.JPG 
而真琴的脫線演出,讓留加發自真心第一次展露笑顏,他發現與真琴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化為他生命的原動力,使他的心變得更加柔軟,對人對事都更為體貼。

吸血鬼男孩5_20.JPG 
可是這份甜蜜沒有持續很久,留加馬上被自己的惡夢給敲醒,到了學校還被吸血鬼是怪物的台詞給狠狠傷害到,想找真琴,沒想到真琴與副理事長的對話再度打擊了他,玻璃少男心的留加衝出校園,卻也因此惹上小混混。小混混將留加帶到隱密的地方教訓,半田目睹這情形馬上致電給真琴求救。
吸血鬼男孩5_21.JPG 吸血鬼男孩5_22.JPG


原本就很傷心的留加被白目的小混混一激,三兩下就把他們給解決掉,一天之內被當成四次怪物的留加對著匆忙趕到的真琴怒吼:「如果沒有遇到妳就好,我不想再看到妳的臉,請妳別再出現在我面前。

吸血鬼男孩5_23.JPG 
下一集留加將會想起十年前的他就是真琴的初戀情人小步,這部戲的痛苦指數將會增加。不可否認我很喜歡這個梗,也很期待編劇會怎麼編下去,我對淒美的愛情故事很沒輒啊><

本集收視率: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