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1.JPG 
熬夜將完美小姐進化論看完,原以為這是部如完美執事、家有花樣男子X6般毫無內容的膚淺作品,但事情的發生往往出乎意料之外,這部作品完全顛覆我的想像,在嘻嘻哈哈的劇情中,包裹著意味深長的內涵。

相信對漫畫不甚熟悉的人也曉得這部作品,早在多年前,學妹讓我品嘗過一集,然而受限於畫風不夠優美,我也只看過那麼一集,至於內容也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誠如原著,四個花美男為了住免錢的頂級別墅,他們必須將自我封閉的女主角須奈子打造成如大和撫子般的傳統美女。很好懂的設定,問題是如何炒這盤菜,讓大部份品嘗過這份料理的客人大聲叫好。

由於傑尼斯一次派出三位藝人扛下這部戲,可憐的大政絢勉強只能掛三番手。不過這也不是就此宣布大政絢被打入冷宮當假面女主角,當初絕對達令的相武紗季也是掛三番手,但她的戲份卻遠比研音兩大帥哥多。


完美2.JPG 
高野恭平(龜梨和也)

漂亮的臉蛋,完美的身材,超會幹架,既粗魯又沒耐心,最想把他凍起來看一輩子的男人NO.1。

老實說阿龜不是很正統的傑尼斯美型男,他本人也曉得自己飾演恭平很沒說服力,但他還是很想把恭平給詮飾到讓大家認同他。我敬佩勇於承認自己不足的阿龜,既然先天已經不良,就需要靠後天的幫忙。然而偉大的造型師不曉得是腦袋裝屎還是怎樣,長髮加中分的恭平害我差點按下停止鍵,後半部阿龜為了須奈子扮起男公關的短髮造型好看到要是他托著我下巴對我講話,我願意為了他點整座的香檳塔(喂)。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是造型師不知,阿龜就這樣成為造型師的犧牲品。

完美3.JPG 
織田武長(內博貴)

頭腦冷靜,文武雙全,花道世家繼承者,最想偷看他洗澡的NO.1。

好久不見的UCHI接到一個非常適合他的角色,他的臉蛋無疑是四人中最上等的,聰明卻也帶點腹黑的武長讓人甚為心動。

完美4.JPG 
遠山雪之丞(手越佑也)

比小狗還可愛,是女性最想睡在他身邊的NO.1。

小手可愛是可愛,但是看完第一集,小手發揮空間不大,演技也頗吊詭,我認為要是換成小池徹平更具說服力。

完美5.JPG 
森井蘭丸(宮尾俊太郎)

森井集團御曹司,魅力超群,愛玩女人,最想被他的愛給騙倒的NO.1。

稍微辜狗了一下,宮尾擅長跳芭蕾舞,片頭之所以另類,就是因為導演認為四個男生都很會跳舞,不如就來個舞蹈大會吧,只是這也苦了沒有舞蹈經驗的大政絢。有點離題了,我認為蘭丸的選角很糟,73年次的宮尾看起來硬是比其他三位滄桑很多,雖然實際上宮尾俊太郎的年紀確實比傑尼斯的三位大,但臉的滄老程度可能不只二、三歲的差距。

完美7.JPG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去年因飾演小與六而聲名大譟的加藤清史郎也在本劇客串了原著所沒有的角色中原健,當起須奈子的表弟,更是白吃四人組的房東(的兒子)。或許是母親常拋下他跑去國外釣金龜婿,還要管理四個大孩子,小健的心智年齡遠比表面上成熟,這樣的成熟讓他儼然成為須奈子與恭平之間的潤滑劑,要是沒有小健,恭平才不會管奈須子的死活,雖然恭平總是以想要住免錢別墅當藉口就是了(笑)。


完美6.JPG 
恭平與須奈子都是因為外表而討厭起自己的人,須奈子曾被喜歡的男生嫌醜,自此信心大失,終日躲在暗不見天日的房間與人體模型為伍;恭平因耀眼的外表造成大家對他的追逐,連帶影響他的內心就此封閉,他不太信任別人,因為他認為大家接近他都是有所目的。看似境遇不同的兩人,其實編劇對他們的塑造是一模一樣,這也讓本劇更增添了讓人深思的空間。


恭平:「人啊,靠的不是外表,而是內在。」

須奈子:「你是因為有這麼漂亮的臉蛋才會說這種話,從未感到自卑的人,怎麼會懂得我的心情?」

恭平:「算了!反正我也不喜歡生下來就這個樣子。」

恭平認為須奈子為了小事而自我封閉很無聊,須奈子也因為封閉過久無法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事情,第一集的兩人就這樣處在這種「無法理解對方在想甚麼」的心情裡。

隨著事件的解決,一個骷髏頭和一盒樂天小熊餅稍稍讓兩人靠近了點,往後他們也會彼此瞭解、慢慢走出心中的創傷,重新找回喜歡自己的感覺(順便戀愛一下吧XDD) 

另外我滿喜歡KAT-TUN所唱的主題曲「Love youself~君が嫌いな君が好き~」,譯成中文就是「愛你自己~喜歡你所討厭的自己~」,據大政絢訪談中提到歌詞和整部戲很搭,等拿到完整歌詞與中譯再PO上來。

加油吧!恭平與須奈子。

本集收視率: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