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彆扭鬧很大的一集,這集主要在表達「傳遞心意」的重要性。

完美6.JPG
延續上一集,小雪多管閒事地要恭平好好面對自己的心意,害我也跟恭平一樣跌倒,有時候不需要這麼直接點出當事人的心結,只需要在旁邊稍微提醒一下,相信當事人的心意很快就會顯露出來。總是扮演和事佬的武長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再看到恭平與小雪之間無聊的爭執,一時心煩意亂,狠狠地教訓了恭平與小雪後,他將小健帶到美音身邊,自己則悄悄離開別墅回到老家。
完美6_2.JPG

是說美音不是正在國外旅行?武長用甚麼方式將小健快遞到國外啊?

蘭丸被恭平打到臉後說他從未被父母揍過,他忘了前幾集美音也曾經揍過他的臉嗎?

完美6_3.JPG 完美6_4.JPG
蘭丸與小雪相繼離開別墅,留下打腫臉充胖子的恭平(以及須奈子)默默喝著悶酒,好排解獨守空閨的寂寞。看到恭平自己一個人玩疊疊樂,想要跟身邊的人擊掌,卻發現空無一人,那種空虛感我能感同身受。這時候意外揭開恭平來到別墅後,武長、小雪及蘭丸是怎麼樣幫助恭平擺脫眾多女生的追求。那時的恭平甚麼人都不信賴,將自我心靈緊緊封閉,幫忙他走出陰影的,就是花美男三人組的「自我犧牲」(將追求恭平的女生平分到三人身上,不是犧牲是甚麼?)

完美6_5.JPG 完美6_6.JPG 完美6_7.JPG
蘭丸的三八個性、武長纖細的花道家氣質、小雪的女裝cosplay,在在都證明著他們視恭平為夥伴的心意,那時的恭平只覺得這三個人很蠢,等到他們都不在身邊後,才發現這樣的心意難能可貴,可惜他內心的感動無法從嘴巴說出,只能藉著酒精麻醉自己的意志,讓自己不要一直回想過去,須奈子陪著孤獨的恭平渡過這難眠的夜晚。

完美6_8.JPG

心口不一的情形也發生在蘭丸身上,從溫泉旅行變成汽車旅館嘿咻,搞不好連「辦事」能力都下降,這實在有違蘭丸的本性,因為蘭丸還在意著離家的武長與彆扭的恭平。這邊的小雪也不平靜,只要酒店門一開,他都會往門口探尋是不是恭平來了。以為另結新歡的麻知子在此時回來了,她讓小雪瞭解自己的優點就是坦率與勇於認錯,這也讓小雪成為花美男四人組中第一個低頭的人。

 完美6_9.JPG
勇於面對自己的心意不可恥,只怕心意來不及傳遞給對方,對方就已離自己而去,畢竟人與人之間是不可能有所謂的心電感應,言語在此時是最好的橋樑。

完美6_10.JPG 完美6_11.JPG
從乃依那得知武長是被騙回家的,在須奈子的從旁敲擊,恭平終於還是決定上織田家要回武長,但武長拒絕了恭平。

「先不要責備武長,先想想你是不是有好好把心意傳達給他?」結果從頭到尾最忠於自我的是須奈子,她代替恭平與小雪詢問武長的心意。

完美6_12.JPG 完美6_13.JPG
須奈子這麼大一隻的人穿梭在織田家卻不被發現也太神奇了,武長都還沒說出內心話就先被頭搥超級好笑。

完美6_14.JPG
「我一直把你視為夥伴,我一直把你們看成我重要的夥伴,今後也想繼續和大家生活下去。」恭平為了武長,將一頭亂髮剪掉。只要把話講開,大事可以化成小事,小事可以化成無,恭平坦率說出自己的心裏話,帶動了武長、小雪以及蘭丸,也讓武長能夠將自我心情陳述給父親知道,這下子花美男四人組又得以相聚在一起了,就連旁觀者須奈子也感到很高興,她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將閃亮生物當成自己的朋友。經過這麼多事件的磨練,不只須奈子成長許多,花美男四人組何嘗不是如此?

完美6_15.JPG 完美6_16.JPG
最後,須奈子收到同學會的通知,這一集她告訴花美男四人組要勇於面對自己,下一集換她面對她人生最大的癥結,希望她能好好加油,走出陰霾。

本集收視率: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