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坦承相對.JPG 
由戀愛教主北川悅吏子執筆,LF中野利幸執導,外加青春群像的演員陣容,本劇未演就先轟動,第一集過後雖不完全滿意,但我覺得北川編劇描寫愛情的能力還是有她的一套。


從TWITTER開始的愛情故事

無法15.JPG 
老實說我對推特僅是一知半解,後來受到本季另一部觀注的日劇「不良仔與眼鏡妹」推出官方推特的影響,稍微有點瞭解那是個甚麼樣的新型玩意兒,大體上與噗浪差不多,使用者用最精簡、大約140字左右的字表達出現在的想法,或者是透露你最新最即時的心情讓朋友知道,甚至可以在裡頭找到網路知音,和不認識的人成為朋友,推特五人組就因為如此相遇了。

無法3.JPG 
Nakaji(中島圭介 ),官方說法是個個性輕浮的花花公子,但我不覺得有這麼嚴重,正確來說他是個很體貼、很會講好聽話、不知不覺就會亂放一堆電的魅力男,對誰都親切有禮,言談的舉止間總會透露自己的關心,換成是游走愛情遊戲的女生大概不會信這一套,但要是碰上Haru這樣單純的女生可是致命的吸引力。此外Nakaji有個不倫之戀的女友桐子,她將為這段三角關係投入多少變數值得期待。

從事清涼寫真攝影師的Nakaji偽裝自己的職業,這樣的心態與Haru如出一轍。

無法4.JPG 
Haru(水野月子),24年來的感情一片空白,是個循規道矩的乖乖女,跟別人看上同款包包,都可以好聲好氣地讓給別人,我想她應該也把很多戀愛的機會給讓了出去。面對體貼無限、電力強大的Nakaji,即使心中小鹿亂跳,仍然不敢逾越那條名為愛情的界線,知道Nakaji另有意中人時,她更是退得遠遠的,安份守己。或許很多女生是喜歡就追過去的人,但很抱歉,Haru直接發出逆向好人卡拒絕Nakaji,唯有如此,她才能免於受傷害。

無法5.JPG 
是說很久以前我也吃過Nakaji這類男人的虧,若有似無的關心、貼心溫柔的呵護,在在讓人融化不已,結果他對每個女生都這樣,得知真相的時候真想一腳踹飛他,好在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但是從此以後變得再也無法信任男人。

無法7.JPG 
Haru同樣偽裝自己的職業,其實也不是很難理解這樣的心態,除了家人以外,任何人都不想將自己的不完美赤裸裸呈現在別人面前,只是這樣的謊言又能支撐到何時?

無法2.JPG 
Doctor(朴成洙)其實也不是真正的Doctor,五年前與妹妹從韓國來到日本,之後就開始從事醫療器材的業務工作,為了提升業績,不惜卑躬屈膝地幫醫師按磨小腿,還要忍受上司的澆花侮辱,在這樣迷惘又沉重的壓力下,他在推特五人組的會面中對Haru一見鍾情,甚至偷拍Haru的照片當手機桌布,積積又明確的態度看得我是大笑不已。編劇沒有提到Doctor喜歡上Haru的點,讓Doctor只用一個眼神就愛上Haru,擺明就是要擴大這段多角戀,增加劇情的糾心度。

無法6.JPG 
老實說除了瑛樹,我最期待的就是在中的演出,第一集果然不負我期待,見面會中,他頓頓的日語+呆呆的演技迅速贏得我的目光,再加上看了一堆素直的番宣,他直率可愛的反應,讓我對在中的好感呈現扶搖直上的趨勢。只是見面會的場景大部份都以背影帶過,教人看得很生氣。

此外Linda叫大家以紅玫瑰當作辨識對方的標誌,Doctor竟然乖乖照作,那一聲「冏談?」也是戳到笑點,在中哥是來搞笑的嗎?他的個性也未免太老實了吧XD
無法13.JPG 無法14.JPG


無法11.JPG 無法12.JPG
Doctor業績拉警報也害我大笑,憑他英雄在中的名聲怎麼會拉不到客人?可見一定是他販售的商品出了問題,要是女性商品,包準他每個月都是銷售冠軍,我也會是他重要的客戶之一啊(重點放錯)。

無法17.JPG 無法18.JPG
Doctor這角色也是相當悲情,辛苦等候姜醫師一個半小時,卻換來他的無視,拿不到契約心情鬱悶,想約Haru見個面,自己的妹妹卻中途亂入,斬斷了他英雄在中救美的機會,我看他這個卡會領得很心酸。當他帶著妹妹走出書店,用落寞的眼神遙望遠方的東京鐵塔時,我有股悲從中來的感覺。每個角色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處,在人面前只能用堅強的外衣將自己裹住,偏偏也找不到可以分享心事的人,等到四下無人時,那股陰鬱感就會開始釋放,就是這股感覺教我看了不舒服,人生怎麼這麼多煩惱的事情啊?

無法8.JPG 
說到這我就很想打北川編劇了,把玉鐵的推特ID設為Linda,看起來就很娘。名字還算小事,他不但本身就有ED的毛病了,為了保持地位,不得不接受女上司的逆向性騷擾,我終於瞭解為何在中看到玉鐵的吻戲會大叫,因為不叫的不是正常人啊。女上司下一集好像會更進一步騷擾Linda,我可以祈禱片頭流血的正體是女上司嗎?(喂)

無法16.JPG 
至於關惠美飾演的Peach也和Nakaji一樣搞起不倫戀,或許有人會覺得這部戲的人很亂來,不過重點是瑛樹戀會怎麼進展,Peach這條線目前看起來無關緊要。倒是想說一下好久不見的井川遙,這次和瑛太共譜刺青的不倫戀,教人很想知道這兩人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一起?Nakaji在招惹了Haru之後,又和Haru會有怎樣進一步的接觸?第一集雖嫌平淡了點,但角色之間的串連度與優美的幕後配樂很成功,主題曲更是有安撫人心的作用,我應該會乖乖把這部戲追完。

本集收視率: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