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密歐與茱麗葉.jpg

經典法文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本月21日起在國父紀念館開演,
華麗歌舞加上唯美歌詞,呈現愛恨掙扎的戲劇張力,
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直呼「雞皮疙瘩一直冒出來」。

改編自莎士比亞戲劇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它的悲劇源起於兩個家族的對立,
蒙特鳩家族的羅密歐與卡布雷特家族的茱麗葉在舞會初次相遇,一見鍾情。
之後羅密歐來到茱麗葉房間的陽台下,無意間聽到茱麗葉唱出對他的思慕,
羅密歐情不自禁地回應了她的熱情思慕,原來兩人是心心相印。


樓台會2.jpg

「是哪顆星辰/是哪位神靈/在他眼中/我看見愛情
冥冥之中彷彿註定著/茱麗葉會愛上羅密歐」

「是哪顆星辰/是哪位神靈/在她眼中/我看見愛情
他們心靈合一 /因為羅密歐愛上茱麗葉」

明知道這是一段不被允許的禁忌之戀,但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熾熱愛戀早已無法撼動,
「樓台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幕,跟喜歡的人心心相印應該是這世上最美好的事吧。
重點是,歌好好聽啊,聽現場版感動得差點哭了。

今年4月朋友去義大利玩,就曾去到古城維洛那茱麗葉的陽台下,那個應該是全世界最有名的陽台吧。
害我都想花個6歐元走到茱麗葉的陽台上叫:「喔...羅密歐,為什麼你會是羅密歐呢?」(在演哪齣?XD)


樓台會.jpg

兩人背著所有人偷偷結婚,爾後羅密歐誤殺了茱麗葉的表哥而遭到流放,
兩人為了在一起,神父給了茱麗葉一罐可以讓她假死的藥,
打算讓大家誤以為茱麗葉已死就可以跟羅密歐私奔,
然而假死的消息並未正確傳達至羅密歐身邊,導致羅密歐服毒自盡,
隨後甦醒的茱麗葉發現愛人已死,心想自己無法活在沒有羅密歐的世界裡,
拿起羅密歐的匕首往自己心窩刺去同歸於盡。

殉情這一大段真的很催淚,看到不少觀眾都在偷偷擦淚,
我自己也無法控制這段澎湃的情感鋪陳而紅了眼眶。

兩人的死雖然是一場巨大的悲劇,但總算讓兩家族徹底放下仇恨。
後面的謝幕好活潑,原本死掉的表哥、好友、男女主角全部在舞台上活蹦亂跳的,
情緒差點轉不過來(笑)。

這部音樂劇真的很好看啊,演員們的歌聲都是美聲天籟,
法文原來這麼好聽,不過還是不會因此跑去學,
從回家到現在滿腦子都迴蕩著「維洛那」跟「Le Balcon」兩首歌,這兩首實在太洗腦。

不過咧我發現還是有人無法接受全場都在唱歌的音樂劇,
許多人劇還沒演完起身就走真叫人傻眼。
但熱愛音樂的我以及受到SHOCK薰陶多年,
就是喜歡有音樂跟舞蹈而且又是現場的音樂劇,
私心認為音樂劇比電影有樂趣多了。
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前進百老匯看一次真正的音樂劇一圓心願。

羅密歐.JPG

納達爾.JPG
最後就是我覺得男主角Alexis Loizon長得有點像長髮時期的納達爾,
公演途中數度把納達爾的臉代入羅密歐,
如果是納達爾演男主角其實也不錯耶,那我會想演茱麗葉(被圍毆)


最後附上某年公演的樓台會,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大愛)



再來是開場的維洛那
歌詞道盡了在維洛那那種地方
王法都是屁,只有比王法還要崇高的兩大家族
一開始就暗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戀情將是一條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