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頭3.JPG
「要是平匡先生也喜歡我就好了。」By 美栗

「我一直在想,如果妳能喜歡我就好了。」By 平匡

本集主題:「告白」,即使兩人經過了九集的磨合,總算是確認對方在彼此心目中的地位,
但為何還是認為對方不喜歡自己?重點就在於少了我喜歡你你喜歡我的「告白」的步驟。

這是人類一種很奇怪的心裡,叫做「關係確認」,如果少了這一步,
我們就會想著自己會不會只是剛好出現在對方身邊的一種存在?對方並不是真的喜歡我。

換成其他會做家事、會煮料理的女生,平匡是否也會照單全收?--->美栗視角
美栗是那種可以跟不喜歡的男生(指自己)發生關係的女生?--->平匡視角

摸頭.JPG

摸頭2.JPG

身為旁觀者的觀眾早就看穿他們的心意,但美栗跟平匡因為沒有向對方表達他們的疑惑,
就只能一邊在心中腦補對方的想法一邊窮著急。

所以當他們互相坦承已經在腦中無限迴盪過「如果對方也喜歡我就好了」的想法時,
戀人的關係才正式成立,知道對方也有一樣的想法,從今以後就可以順著心意走下去。

「我們需要的不是系統重建,而是將內心真實的想法,傳達给對方知道。」

請不要小看「告白」的步驟,尤其是女生會很在意你是否有給她這個「名份」,
名正言順是戀人關係才能走下去啊客倌大人~~~

隔壁棚的悅子&幸人在這點就做得很好,雖然很多人支持悅子跟章魚配成對
但我還是喜歡悅子跟幸人的兩小無猜感。
兩個可愛的孩子從一開始就不掩飾對對方的好感,
他們可以很坦率說出欣賞、喜歡對方哪些地方,並希望進一步交往,
每次看著悅子跟幸人可愛的互動就覺得理想的男女交往應該是這種樣子的,
平匡跟美栗就顯得彆扭多了,但通常我們都會比較像後者。

風見百合.JPG
這集的風見讓我大吃一驚,雖然一直對這角色沒多大偏好,
但他保護了不讓人看見她落淚的百合,好感度突然爆衝百分之兩百。
百合大概就是所有沒有踏入婚姻、想在職場上好好奮鬥的女性榜樣,
這樣的女性會被認為沒有盡到社會責任,只因為她沒有結婚生子。
但又何妨?百合就是百合,能夠忠於自己、為自己而活的百合是最帥氣的女人。

只是平匡真的要被裁員了嗎?沼田你要不要說一下原因?
裁掉優秀員工留無能的下來,這間公司有事嗎?
不能因為養家的因素就不被裁員,單身的人(平匡還沒入籍算單身)就活該倒楣嗎?
想想美栗也有過同樣遭遇,自己也有相同經歷,大頭們的想法真讓人摸不透。
但是想想這幾週的預告有百分之87都是騙人的,希望平匡能挺住這一波危機,
不過要是平匡被裁換美栗去工作,平匡就真的變成名副其實的嬌妻了(笑)。

收視率一直升耶,最終回可以挑戰18嗎?
今年的秋季日劇水準真不錯,看得好開心也好滿足。


本集收視率: 16.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