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昴:站住,妳這個擅闖民宅的跟蹤狂~
佳音:你有資格說我嗎?你這個殺人未遂的傢伙!
 
結論:別五十步笑百步,你們都不正常就是了Orz

以上是我自編的對話,看了第二集就會明瞭來龍去脈~

簡單來說這部戲的五位主角都具有為愛癡狂的人格特質

 
上一集提到耀司因坦承殺害父母被關在牢裡,卻在法庭上翻供說他什麼都沒做,池田記者到監獄探監,拿出指紋這個證據試圖讓耀司承認親手血刃自己的父母,但耀司像在隱瞞什麼似的矢口否認犯行。後來池田找上佳音,說耀司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如果他真的是被冤枉的,以他身為記者的使命一定會將真相查個水落石出還給耀司清白。

 
 
從小就深愛殉也的美月對著昴吐露心聲,她擔心殉也為了聖花會賠上他的未來,她的心裡甚至希望聖花死掉好讓殉也解脫這種惱人的折磨,回到教堂後她難掩後悔的情緒,對著神父懺悔自己竟有這種恐怖的念頭。

 
 
佳音買了一個音樂盒放在殉也家門外,再度經過他家時發現音樂盒已經擺在殉也的鋼琴上,佳音覺得自己的心意已經傳達給殉也了,當場開心得像要飛上天一樣。這天佳音在車站遇見殉也,想都沒想就像個跟蹤狂似地悄悄跟在殉也背後往酒吧的方向去,她一邊想著殉也或許也跟其他人一樣,要是哪天發現她是殺人犯的妹妹後從此就不再理她,因此她只希望能夠在遠方偷偷看著殉也就滿足了。

 
 
不知是否佳音常在殉也家門外徘徊,這天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了,她再度來到殉也家門外,發現前次陷害她的前輩有要事急急離開殉也家,離開時也沒將門給帶上,天真的佳音就這樣闖了進去開始幫殉也整理房子(哇咧,妹妹啊,妳的行為是私闖民宅耶~),她像是對待寶物一樣拿起她送給殉也的音樂盒望了好一陣子,這時那間任何人都無法進入的房間傳來聲響,隨後昴從裡面開門而出,望見陌生的佳音呆愣了一下才問她到底是誰,只見佳音急匆匆地想要掉頭離開,殉也卻從外面回來了,昴當佳音是小偷,馬上走了過來抓住佳音的手要殉也趕緊檢查家中是否有任何貴重物品遺失,殉也檢查了一下,發現只有音樂盒被動過,殉也問佳音為何要這麼做,佳音甩掉昴的手衝出殉也家。昴認為佳音只是個女跟蹤狂並不以為意,只是當他來到聖花的房間時,原本面無表情的聖花竟然露出可怕的微笑(我以為我在看恐怖片~

 
天真的佳音妹妹被殉也當成變態,回家後撕掉兩人的合照放聲大哭,看到這裡真是讓我三條線,到底錯的人是誰啊?全世界應該沒有一個國家的法律可以讓人隨意在別人家來去自如吧!原以為男女主角再也沒有交集,就因為聖花的可怕笑容與兩個男人自以為是的想法,昴竟然主動聯絡上佳音,他表示殉也希望佳音能夠每週到他家打掃一次,酬勞另計,能夠每週見到殉也一次佳音自然樂歪了,馬上連聲答應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原來殉也認為植物人聖花之所以會露出笑容,是因為聖花吃醋了,昴加強了殉也這個想法,還說他如果是聖花知道家中有年輕女子進入,一定會嫉妒到馬上站起來,殉也大笑,於是佳音就變成無辜的試驗品(我說你們兩個聯合欺騙別人感情的行為也不是甚麼正經人士應該做的吧~)。某天殉也為了更加刺激聖花,拉著佳音一起唱歌,還對佳音萬分體貼,單純的佳音哪會知道殉也只是在利用她,恐怖的是聽到兩人歌聲的聖花就在此時眨了一下眼睛(媽啊~這部片真的好恐怖>_<

 
 
這些各懷鬼胎的主角們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就連我認為唯一的正常人瀨川昴在最後幾分鐘也露出他的真面目來啦(抖),佳音問昴關於殉也是否有女朋友的問題,身為觀眾的我們一定會說當然有啊,聖花雖是植物人但畢竟還活著,只見我們帥氣十足的瀨川昴先生想了一下說:「沒有喔,他是有一個難以忘懷的人,但是那個人已經不在了~」(阿不然躺在床上的聖花是什麼?)更可怕的是當昴在照顧聖花的時候,他竟然想要動手拔掉聖花的管子讓她死,要不是殉也即時趕回家,聖花早就見天主去了。
 
 

 
 
最後,單獨一個人的昴看著他與殉也、聖花在大學時代的合照,他的臉一沉,將手中的罐子擋住聖花的部份,只留下他與殉也合照的部份(抖),我看哪天聖花死在他手上一點也不奇怪啦(冏)
 
 

聖花變成植物人三年了,殉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否還愛著只是一付空軀殼的聖花,雖說是如此迷惘,他還是堅信聖花會醒來,他將聖花抱到客廳彈鋼琴給她聽(植物人可以這樣抱喔?那她的插管怎麼辦?)聖花活像具屍體似的靠著殉也,門外的佳音看到殉也肩膀上靠著一個女人,當場心碎成一地,重點是她懷中的三明治全部掉到地上,哇你咧真是有夠暴殄天物(重點放錯?

恐怖的下集預告,耀司不知如何逃出監獄,死瞪著正在彈琴的殉也~
他的口白:「不准再接近我妹妹,否則我就殺了你~」

哇咧,每個主角幾乎都有殺人的動機,這部根本不是純愛劇,而是恐怖驚悚懸疑劇了嘛。沒想到月九的口味這麼重,看來我是老了,心臟有點無力。請謹記以下原則,本片不適合膽子過小的人收看,因為它是讓人抖到不行的恐怖片。

不過如果把這部片當做鑑賞成宮美貌的紀錄片來欣賞倒是挺賞心悅目的(大笑)

本集收視率: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