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來的心情完全被這部戲給左右,
一切終於在昨天劃下句點。
要說解脫也可以,要說不捨也可以,
其中夾雜著心酸、幸福、快樂、喜悅、悲傷等情緒,
因為被這些情緒困擾著,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是一個活著的人,
曾幾何時被現實磨出過人的冷靜、過頭的理智,
對身旁的人事物默不關心,不懂得感恩只知無止盡索取,
天城奈特--這位絕對彼氏的主人公教會了我人要適時表達自己的愛,
不是只有男女之間的情愛,
家人、朋友、甚至是自己不認識的人都是如此。
一句謝謝、一句對不起、又或者是一個擁抱,
都可以讓人與人之間更加詳和


「謝謝妳梨衣子~」
「對不起梨衣子,讓妳擔心了~」
「梨衣子妳回來啦~」
「梨衣子妳今天也很可愛喔~」
「梨衣子我愛妳~」
「能夠像這樣和梨衣子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

這些全都是奈特說過的話,
甚至一集重複好幾次(笑)
或許有人會覺得噁心、好肉麻,已經知道的事就不用再多說,
可是就是因為不想多說,久而久之就變成理所當然、麻木不仁,
好像別人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
演變到最後只要求他人對自己付出,自己卻吝於給予他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建立在相互的付出與接受,
被愛與愛人同樣重要,感情交流不應該是單向行駛,而是交互流通,
記得適時給予身邊最重要的人一句鼓勵、一句道歉,讓對方知道你對他的重視。
如果不敢直接表達,那就付出吧行動吧~
一個小小的擁抱也行,或是偷偷摸摸地牽牽對方的手,拍拍對方的肩,
再不然就是回應一個由衷的笑容給對方(像奈特一樣閃亮的笑容)

我想,這就是絕對彼氏劇組想要傳達的宗旨吧!

當然奈特的「一途な愛」則是本劇看戲重點,
一開始只能照著程式來愛人的他,
不懂得看人臉色行動、不懂得站在他人立場想事情,
藉著自我自識的發展,他慢慢學習瞭解愛是體貼付出犧牲奉獻,
愛別人很重要,能被他人所愛也很重要,
所以他不但繼續付出,更因為想要得到回應而努力著,
正常的嫉妒程式讓他會用身體擋在情敵與愛人之間,
人性化的嫉妒程式讓他知道容忍退讓,
完全站在愛人的角度來想事情,不再做出讓愛人困擾的事情。
就拿第十集在酒吧與創志的面對面,
明知創梨之間有秘密的奈特,選擇了沉默不語,
因為他相信自己對梨衣子的愛絕對不輸給創志,
他不耍無聊心機、他不玩任性手段,
完全將選擇權交由梨衣子決斷,同時更加努力想要得到愛。
這樣的演變下來,終於感動了女主角梨衣子,
曾幾何時,這個每天與她朝夕相處的機器人,已經是一個無可取代的存在,
這份情感,早就超越了她少女情懷下萌芽下的對象-淺元創志。
最終回,兩人終於得以談了一段再短不過的戀愛,
就因為如此短暫,才讓人份外珍惜。
公園快樂的野餐、玩玩飛盤、看到人家老夫老妻走過,兩人也開始聊起老後的事。
「我死了後會在天上守護奈特喔~」BY梨衣子
聽到這句話時我真的很感動,梨衣子已經有了跟奈特共渡一生的想法,
當然結果是整個相反過來,不過我想這短短的三個月對奈特而言,
已經是一生無窮的回憶了。

看著奈特隨著IC晶片的快速退化,生命也即將走到終點,
奈特內心的痛苦可想而知,他瞞著梨衣子偷偷出走,
在並切面前吐露他這輩子最後的想法:俺は梨衣子を愛せて幸せでした。
就是這句話支持著他,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總算換來甜蜜的果實,
這樣真的足夠了,摸著梨衣子織給他的愛心圍巾,奈特的眼前一黑,
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

要說奈特可悲嗎?無法和愛人相守一生確實如此,
可在我看到奈特躺在當初宅配到梨衣子家的箱子裡時,
他的表情竟然綻放著聖潔無暇的光芒,我被那樣的表情給震懾住了!
沒來由地認為--他真的很幸福!
他把永遠的愛給梨衣子,自己則擁抱著梨衣子給他的愛永遠沉睡著。

我覺得這一刻的奈特   美的好像天使

當然不管2ch或是PTT的絕彼粉絲們討論著續篇或SP的必要性,
不知為何,我看到那樣子的奈特,竟覺得我不想要續篇也不想要SP,
奈特就這樣變成天使永遠活在梨衣子心中、以及每個疼愛他的人心中。
我覺得這是對他最好的結果,真的。

不是我不夠愛奈特,不想讓他復活,相反的我非常愛奈特,
會愛上劇中人物這還是第一次呢(笑)
我恨不得他和梨衣子LOVE LOVE下去永遠不分開,
之前就說過了,從一開始我就沒把他當成機器人看待,
我始終把他當成一個有血有肉有七情六欲愛恨嗔癡的人類。
從他第一集在櫻橋上對梨衣子的那番硬邦邦程式告白,
我的內心深處的某根琴弦就這樣被撥動了,
我還記得當時我對這段告白的感想是:

「雖然是設定好的程式,但機器人發自內心的真心,
    對比難以捉摸的人心,更顯得難能可貴。」

真可悲耶,人心竟然不如一個機器人的真心,
後期我老是責怪梨衣子虐待奈特,總是無視他的付出,
其實說穿了就是對人心的不夠信任所導致的吧~
與其相信是人類的創志,不如相信照著程式跑的奈特。
可是隨著奈特的自我覺醒,他又讓我瞭解只要相信愛,愛就會存在,
這也是為何最後他會將梨衣子交給創志,
他相信創志跟他一樣深愛著梨衣子、不會虧待梨衣子,
為了梨衣子後半輩子的幸福,所以才會有那封信的存在。
如果奈特覺得梨衣子跟著創志會幸福,那我尊重他的選擇。
當然內心深處還是希望梨衣子不要忘了奈特,能夠不要接受創志就不要接受(噗)
但如果梨衣子就這樣一生孤獨,在天堂的奈特看了也會於心不忍吧!

我一直記得柴崎幸幫「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唱的主題曲中的一句:

因為失去所愛而感到痛苦的你,我祈禱你能捉住其他的愛。

這句話的奧妙所在,我想在這一刻,我是完全明瞭了。

講到最後都不知道在講什麼了,
總之這三個月我最要感謝的人,就是奈特。
奈特已經打敗愛在聖誕節的春木健次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男主角,
這樣無私奉獻始終如一無怨無悔的真愛,教人怎能不為之動容?

哪個科技大廠趕快研發出奈特啦!我要預訂!<--結論?(爆)

不太會表達內心深處的想法,但我會努力表達,向奈特看齊~

三個月來有幸在PTT認識同樣喜好絕彼的粉絲們,
雖然我們從未謀面,但我要向你們說一聲:阿里阿多~
能跟大家一起討論劇情、一起痛罵無能的劇組、製作人、導演、腳本家,
這都是難得的經驗,也會是一生的回憶。

最後更要大聲向奈特說:
あ・い・し・て・る そして ありがとう。
もう会わないけれども 幸せでした。
速水趕快接下部戲吧,好想趕快逃離失去奈特的痛苦喔

最終回圖文誌等字幕版出來後再來放,最後まで頑張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