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昴你不要哭啦~~~~你一哭我也跟著心碎啊 

這集似乎開始回歸純愛路線,五個宗佑也謝謝下台一鞠躬了,佳音的行為不再那麼變態,但她擅闖民宅的老毛病還是沒有改掉。倒是美月與昴對聖花的恨意急遽上升,讓聖花在鬼門關前徘徊了兩次。好在聖花福大命大,死不了就是死不了,聖花到底會為這個故事投入怎樣的變數呢?

 
 
聖花的主治醫師告訴殉也聖花的病情完全沒有好轉,就算聖花眨了眼睛或是笑了都是這類型的病人很正常的反應,並再次告誡殉也要是聖花失去呼吸器的輔助,她會在幾秒鐘或是幾分鐘內斷氣。殉也的臉整個垮了下來,一旁的昴既擔心殉也同時也對聖花的病況愛莫能助。

這一頭的美月與殉也聊天,當然話題離不開聖花,只見美月的臉馬上沉得比前兩集還要快速還要可怕,她沒跟殉也說一聲就不見了。這時的佳音還逗留在殉也家,突然聽到那扇緊閉的門扉中傳來奇怪的聲音,就在她想要轉開門把進去一探究竟時,殉也回家了,佳音馬上告辭離去。殉也打開門一看,聖花的呼吸器早在不知不覺中被拔掉了,殉也慌了,趕緊對聖花施以急救。鏡頭穿插面無表情走在大街上的美月,不管她撞到人還是被人撞皆毫無反應,接著她來到教堂跪在上帝面前流著眼淚懺悔,難道聖花的插管是被她拔掉的嗎?可是也說不通啊,當時佳音還在殉也家,美月總不可能是從窗戶爬進來拔掉插管的吧(?)

 
 
殉也忍不住對昨晚匆匆離去的佳音起了疑心,但他又想或許是聖花自己拔掉插管的,因為三年前聖花與殉也結婚的前一天晚上因服用過量安眠藥而變成植物人,這件事一直讓殉也認為聖花可能是因為不愛他而選擇自殺。昴否定殉也的想法,既然都要跟心愛的人結婚了怎麼會自殺?又或許聖花與殉也之間不是單純的我愛你你愛我,而是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聖花究竟是自殺還是單純地服藥過量也有待商榷,這部戲真是一堆謎,之後還有一個更大的謎。無奈的殉也只能催眠自己他愛聖花,聖花也一樣愛他,他就這樣照顧聖花過一輩子,誰也攔阻不了他。只是到了這一集,他的想法有了明顯的動搖。

耀司的保護官告訴佳音如果要讓耀司得到假釋,就必須先有份工作,佳音帶著耀司的履歷表到處找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汽車修護廠,老板決定不計較耀司坐過牢的前科願意讓他在自己底下工作。但好景不常,這件事後來還是告吹了,這讓佳音決定賣掉長野的土地應急,等她回到長野,發現已經荒蕪一片的土地盡是嘲諷他們兄妹的塗鴉,再度打擊了佳音的自信心。

佳音按照每週一次的約定來到殉也家打掃,殉也卻拿出資遣費想要趕她走,佳音認為殉也和她以往的僱主一樣,知道了她有個殺人犯哥哥才會做出解僱她的決定,她含著眼淚沒拿資遣費就離開了殉也家。

 
佳音再度遇見了池田記者,池田要求佳音回想六年前的聖誕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佳音這一次的回想似乎帶出了一段不堪回憶的記憶,她眼中慈祥的父親悄無聲息走進她的房間,一把掀開她的棉被,然後..........佳音激動地流了一身的汗,即將崩潰而出的記憶也在此時消失無蹤,看來當年的聖誕節大火真的另有隱情,該不會是我想像中的變態情節吧(抖)~~~

 
佳音再度前往長野監獄探望耀司,佳音把人生的不如意全部對著耀司發洩:「全部都是你的錯~~都是因為你,才會讓我不管工作或戀愛都不順利。」

 
情緒瀕於崩潰邊緣的佳音跑到教堂想要看一下殉也,卻發現彈琴的是義理神父(這裡是在搞笑嗎?),於是佳音只好再度來到殉也家門外徘徊,沒看到殉也卻反而看到昴,昴招呼完聖花的主治醫師後進屋裡坐著,臉上帶著無限的心事。

 
經過上次拔管的陰影後,殉也在聖花房間裝上監視器後就決定與美月搭夜間巴士前往福島出差,裝上監視器後,殉也可以隨時從手機掌握聖花目前的情形以免相同的悲劇再度發生。美月向他懺悔自己曾有過希望聖花死掉的想法,殉也看了美月一下,美月趕緊上了車避免掉殉也對她投以怪罪的眼光。這時候殉也的手機掉在地上,他直覺地打開連接監視器的設定,沒想到監視器的電源已經被關掉了,發覺事有蹊蹺的殉也跟美月道了歉後便直接衝回家。

 
 
 
這時候聖花的房間門把被人轉開了,一雙男人的腳走了進來,那個人是昴,這次昴決定狠下心來送聖花上路。幾分鐘後門外的佳音看到昴慌慌張張地從屋內跑出來,不明就理的她發現昴沒帶上門鎖,就再度潛入殉也家。她走到聖花的房間,發現聖花的插管已經被拔掉了,呼吸器的電源也已經被關掉,她趕緊將插管插回去,並試圖重新開啟呼吸器的電源。

 
 
昴衝了進來要她住手,佳音不肯,昴用力地將佳音推倒在地上,殉也在此時闖了進來,他誤會佳音是拔管的兇手,沒想到昴主動承認是他拔掉聖花的插管,殉也不可置信地看著昴,昴語帶哭音地解釋著:

 
 

我不想眼睜睜地看著你的人生被這女人給毀了,我希望你能擁有自己的人生。」

 
昴對殉也的感情看來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深刻,也因為如此,昴才會這麼痛苦

接連被兩個好友背叛的殉也奪門而出,他追上了佳音,向她道歉是他錯怪了她。並緩緩說出他和聖花的關係,還有他對聖花的感情,佳音終於瞭解自己喜歡的男人原來是這樣的癡情種子,她也不怪她的眼前有聖花這個障礙物,反而握著殉也的手對他說: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為你祈禱的,因為我希望你幸福,我會為她有一天能醒來而不停祈禱的。」

經過這一次的大告解,男女主角終於盡釋前嫌地和好了,感情也迅速滋長,畢竟是純愛劇,要是男女主角關係停滯不前,觀眾大概會去蛋洗富士電視台,雖然我更希望殉昴配(喂)。聖花應該感激佳音,否則想拔她管的將會增加到三個人,到時就算她再命大大概也逃不過六隻魔手啊~~

 
 
 
再度錯失殺害聖花機會的昴走在夜晚的路上,忍不住落下了男兒淚,他關心殉也,卻又說不出他關心殉也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愛他。過度的關心反而引起殉也的反感,昴只好一個人傷心地哭著,將心中所有的委屈隨著淚水宣泄而出。

成宮這一段的哭戲演得真好,不愧是專業演員,完全勾起我的母愛天性啊(殉也不愛你的話我來接收你好了<-喂)想起成宮在壽司王子最終回與母親還有阿司一家人大團聚的時候,落淚的樣子也很惹人憐愛

佳音又可以在殉也家工作了,殉也將聖花移出房間透透氣,看著殉也憐惜聖花的表情,她也感到很幸福。目前看來佳音除了跟蹤、擅闖民宅與妄想症以外,沒有其他傷害別人的症頭,讓人安心許多。

耀司終於獲得假釋出獄,他的保護官也幫他找到了工作,佳音將耀司接回家,耀司瞞著佳音打電話恐嚇池田記者:「不准你再接近我妹妹,要是你繼續在她身邊糾纏不清,我就宰了你。」

哇你咧原來這句話是對池田說的不是殉也,嚇死人,不過耀司從佳音處所得知殉也所在的教堂,隨後現身在教堂裡瞪著彈琴的殉也也是一樣可怕啊~~~~><

下一集和成宮寬貴同事務所的後輩中村倫也將客串昴的元Partner,官網用Partner這個字眼也未免太滑稽了點,直接說元カレ不就得了,看來昴真的是OOO(自動消音),況且對照第一集殉也對昴說:「我真想看昴喜歡怎樣的女孩子。」代表昴不曾在殉也面前與任何女孩子過從甚密,原因可想而知。

不負責任之劇情猜測~

1.殉也、聖花、昴三人的關係如下

聖花-->昴-->殉也-->聖花,因聖花知道昴對殉也的心意後才吞食安眠藥自殺。

2.佳音被父親強暴,在反抗途中殺死父親,耀司幫忙頂罪入獄。(白夜行?)

3.美月從聖花身上轉移注意力,開始對半路殺進來的佳音使壞。

4.聖花不喜歡殉也的機率明顯提高,這女人最後應該會醒來交待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

本集收視率: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