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S第五話劇照.JPG 
很有意思的睡衣派對...哪裡找得到這麼有趣的鄰居啊?

愛愛在睡衣派對中談起誰適合當丈夫、男友、朋友?

這個問題我也常玩,根據每個男人的特性做出適合的分類~

丈夫:當然是超級熟男菊菊囉,以心理師的專業與成熟男人的經歷帶給女人安慰,是丈夫的不二人選。

戀人:首推玩世不恭的旺次郎,男人溫柔是好事,但有時溫柔過頭也需要腹黑來調劑一下身心,有著神秘感的旺次郎是不二人選。

朋友:什麼話都可以對他說的啟,在啟的面前完全不用掩飾自己,是最佳的談話對象。

啟有點遭受打擊,不過換另一種角度來看朋友才能走得長長久久,當然對一般男人來說是沒有辦法忍受只能當女性的普通朋友,代表自己沒有任何價值。

四個女人首度聚在一起,由芽衣提議談一談四個男人在四個女人心目中的觀感。

啟:有一股人見人愛、不可思議的魅力。

旺次郎:看似魯莽,其實是個纖細又害羞的人。

諭吉:摘了眼鏡後挺可愛的(玲子)、可憐又可愛的人(芽衣)。

菊田:很有成熟男子的風範(愛愛)、也許是個野蠻人(玲子)。

四個男人在四個女人心目中都各有其特色,經由洗牌效應發現了對方從未見過的一面,我個人滿喜歡這一段的。

啟沒有徵詢芽衣的意見便毅然決然辭掉工作,期盼能找回過去那個閃亮亮的自己,但沒想到反被芽衣斥責了一頓,讓啟根本是滿頭霧水,應該說芽衣的心已不在啟身上了,無論啟做得再多,變了心的女友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再也回不來啦(借用展元主播的台詞)。

LS第五話劇照2.JPG 
上一集預告愛愛向啟告白的場景原來不是這麼回事,愛愛菊菊小鬼只是想整一下啟,還好啟滿腦子都是芽衣,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愛愛的開玩笑卻又帶點些許的正經,其實她真的是喜歡啟的。

愛愛發現沒甚戲份的諭吉整個人有了改變,得到啟友情的滋潤讓他變得開朗,連講電話的聲音都不太一樣。啟遠遠坐在一邊深怕變成愛諭的電燈泡,但兩人非常友善地想幫啟找一份可以看得見夢想的工作,原本諭吉的打算是讓啟到他手下的公司工作,但是啟回絕了,後來啟被介紹到跟電影相關的行業工作。

LS第五話劇照4.JPG 
不知是否因為上床效應,海里在大廈的停車場癡癡等著旺次郎回家,差點以為兩人又要再來一次,害我萬分期待(喂),旺次郎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只見海里慢慢爬向旺次郎,就著旺次郎的臉頰給他舔了下去,差點以為我在看毛骨悚然撞鬼經驗(圖片太恐怖就不貼了=_=)

啟向芽衣報告他的下份工作與電影有關,芽衣只是順口問了幾句就發現啟的興趣根本就不在電影,啟為了在芽衣面前找回尊嚴,只好打腫臉充胖子,勉強做沒有興趣的工作。

這時候天外飛來一筆橫禍,剛剛談好的工作沒了,愛愛連忙向啟道歉,啟打起精神假裝沒事,但心裡卻是惶惶不安,芽衣又是一付欲言又止的樣子,攪得啟的心情更為不好。

更慘的是接下來啟的求職之路非常不順,二流大學沒畢業,又沒有專業證照輔佐,只會空口說白話說想找份可以看到夢想的工作,這讓職業介紹所的人對他的好高騖遠感到搖頭不已。

LS第五話劇照3.JPG 
我說啟真的太小看這個社會了,這年頭有份穩定的工作填飽肚子,比找回閃閃發亮的自己還要重要多了,一文錢壓死一名好漢不是空穴來風而是確切存在的。

找工作碰壁,只好在路邊攤藉酒消愁,卻又碰到錢包被扒,身無分文之下被誤認為吃霸王飯,警察準備帶啟回警局,啟的壓力無處可宣洩,就這樣對著警察與路邊圍觀的群眾咆哮了起來,將對這個社會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

啟所說的也是我想說的:「給我工作、給我安心、給我夢想、給我未來」,身在這樣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很難讓人產生積極的正面思維,甚麼夢想與希望,先填飽肚子再來談吧!

愛愛與旺次郎到警局將啟給領回家,啟要愛愛對芽衣保密電影工作泡湯一事,善解人意的愛愛答應為啟保守秘密,愛愛對啟的好感是相當明顯的,她用愛憐又心疼的眼神望著啟時,真想對啟說:「你也看看愛愛吧!她是個不錯的女孩喔~」

愛愛利用刪去法猜測菊菊的前戀人像芽衣,菊菊只是笑一笑並沒有回答。

LS第五話劇照5.JPG 
第二輪的愛殺要開始了,啟拉著芽衣宣布退出愛殺計劃,芽衣卻甩開啟的手,當眾宣稱她要參加第二輪的愛殺,因為...她已經找到喜歡的人了。

在場的每個人表情顯得相當複雜,愛愛望向啟,沒想到啟承受不住這種打擊,眼前一黑倒向後方的泳池裡並且沉了下去,岸邊的七個人沒人理他兀自進行著第二次的抽牌行動,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啟=_=

找不到工作那段很符合現在的局勢,期待第二輪的愛殺。

本集收視率: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