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zzer Beat1-1.JPG 
其實一開始沒有很想看這部戲,因為看了許多山P的戲,卻還是對他沒有愛,我把這個現象稱為無緣,再加上我對籃球的喜愛度,早就已經隨著CBA的結束而瓦解,可是放眼望去,能看的夏番好像沒有幾部(喂),好吧就勉強看一下吧。所幸籃球的著墨很少,什麼罰球不能跳投、運球上籃的姿勢、一對一比賽的規則我都不懂,這部戲拍給籃球北七看還算合適,因為我們挑不出BUGS(爆)。當然籃球真的只是輔助,多角亂鬥的愛情習題才是最最最重要的重點,「選擇」變成了這部戲的關鍵。

Buzzer Beat1-2.JPG 
上矢直輝的角色類似中居在婚活一劇的角色,是個總是在關鍵時刻失敗的男人,當然要是論頂上頭毛的濃密度,直輝是遠勝邦之的(我還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或許年輕時代的他憑藉著一點天份拿過不少獎項,可是職業運動比的是不斷地提升自己,其實也就是持‧久‧度。你看看多少好手在年輕時嶄露頭角,一進職業馬上鳥掉的例子多到數不完。第一年還風光坐擁450萬年薪的直輝,在變成職業球員的第二年,因為季後賽第一場敗下陣來,就被砍掉135萬的薪資,原本想幫家裡添購房子、贊助老妹大學學費、甚至與女友菜月結婚的夢想全都變成暫時無法實現的夢,我想直輝也很不願意這樣。看在女友菜月的眼裡,以前和直輝交往走路很有風,現在只能聽他講一些不著邊際的夢想,她對這個不成器的男友愈來愈不耐煩。

Buzzer Beat1-3.JPG 
白河莉子和直輝剛好有著同樣際遇,都是自尊心比實力還要強的人,她獨特的拉琴方式真是讓我刮目相看(應該說是傻眼),誠懇建議她改一下搖頭晃腦的姿勢,或許會比較容易通過比賽或拿到offer(誤)。

在看這部戲之前很害怕這是一部女主角如何橫刀奪愛介入別人感情的愛情戲,還好菜月與直輝表面上維持著假面情侶的關係,其實這段關係早已瀕臨崩潰邊緣,如果不是這樣,那我真的不贊成莉子破壞別人的感情。

Buzzer Beat1-5.JPG 
相武妹自從在絕對彼氏SP左右搖擺、最後甚至對奈特見死不救,我就開始杜爛她,連帶牽怒她在世界奇妙物語的表現,只因為她的一句玩笑話,害對面大樓的人死了一半,這種女人簡直是禍水;然後我又聽說她和長瀨的感情不錯就更討厭她了(連長瀨都出番了是怎樣噗),今次她突破自我,挑戰雙面人,竟還有模有樣的,比起傻不愣登的莉子,我對菜月會怎麼大爆炸更感興趣。不過她出軌的對象和山下的型會不會差太多?起碼也挑個伊藤英明或溝端淳平這一類的貨色嘛,身為花美男容貌協會的我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菜月妹妹的眼光。況且那種一開始就單挑明星球員的人有甚麼好,講究團體合作的Team Work是不容許這樣標新立異獨樹一幟的異類份子,等他進球隊後肯定有協調性的問題存在,山下的老闆到底有沒有腦啊?挖這種人進隊伍會出亂子的啦!

男女主角經由一支手機牽起機緣,也帶起日後的多角習題。

選川崎?還是選直輝?不用說一定選直輝,因為直輝才是男主角,只是比直輝更早喜歡上莉子的川崎,難道會願意乖乖讓出女主角給直輝嗎?

Buzzer Beat1-6.JPG 
劇中刻劃了許多場男女主角擦肩而過的場景,不但讓觀眾急欲想要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更是通往愛情的通道,一直到第一集快結束前,兩人終於有機會認識講話了。直輝欣賞拉琴的莉子、莉子欣賞直輝投籃的帥氣,兩個先天不足得靠後天努力的男女,今後會在追逐夢想的旅程中產生好感、進而戀愛吧。

菜月逼迫直輝屈就安穩的現實,而直輝正面臨著夢想與現實的交錯點,女主角與女配角的同時存在,剛好反映了直輝目前的內心狀況。今後的選擇,也代表著每個人的內心當下哪個份量比較重,沒有孰對孰錯,只是出軌真的不是一種好行為,小孩子不要學啊。

Buzzer Beat1-4.JPG Buzzer Beat1-7.JPG


本集收視率: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