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恥3.JPG

美栗:「抱抱呢?」
平匡:「已經抱了.....被妳爸...」
美栗:「ㄟ~~~~~」

這段丈人擁抱身材嬌小的女婿害我笑翻了,沖淡了不少沉重的劇情,
平匡害羞的表情一付就是嬌妻的模樣,本劇最佳女主角應該頒給他(喂)

逃恥.JPG
「我沒有過女性經驗(性經驗),我覺得那樣也沒關係,然後就一直活到今天。
那天晚上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是失敗了該怎麼辦?
覺得這種事居然要由小我十歲的女生來引導,讓我覺得很丟臉。
至於美栗妳被我拒絕後會怎麼想?我完全沒有考慮過。
我怕被妳發現我還是處男。」


「我早就知道了,其實那種事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但是被你拒絕了,還是讓我受到很大的打擊,
我甚至還想成為館山的議員,跟年齡相近的議員相處,會讓我覺得好過一些。
不過現在我打算回303號室,這是我排除所有多餘的因素後,所得到的答案。
平匡先生或許會覺得我很麻煩,但就這樣結束會讓我覺得半途而廢,
我想再見你一次,好好把話說清楚。」


很喜歡兩人終於敞開心房,願意將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想法傳達給對方知道,
有很多誤會、衝突都是因為兩造沒有加以溝通、溝通不良、甚至是只想到自己所造成的。
美栗認為自己衝太快,共同生活讓她覺得困窘,找到適當時機逃離;
平匡則陷在會失敗的煩惱中,假裝若無其事但其實非常在意,
兩人都想盡辦法逃避著讓他們困窘的情境,卻從來沒有設身處地想到對方的心情。

其實美栗和平匡願意溝通,背後更大的原因是因為愛,
如果不是因為愛著對方、還想跟對方繼續下去,
又怎麼可能在對方面前坦承相對?
兩人首次在對方面前坦承自己的弱點更是難能可貴,
就因為可以坦承弱點,才更顯得雙方已經進入對方的心,
願意把內心最脆弱的一面赤裸裸地呈現給對方知道。

只是編劇壞壞,讓兩人擦身而過(一個在館山、一個在橫濱,美栗的抱抱還被老爸搶走噗),
但「我想要一直跟你(妳)在一起」的共識讓他們決定共同面對,攜手解決問題。
所以當我看見預告的平匡對著美栗說:「我累了」
心中的感動是無可復加的,平匡堅強的防護罩已經被破壞得差不多,
講話不再使用敬語、而是用最自然的感覺面對著眼前這位讓他卸下所有防衛的美栗。
美栗的模範老公養成計畫目前看來快要收尾了。

逃恥2.JPG
此外本集當中一個很重要的觀點:
「常聽別人說甚麼每個人都有一個命中註定的人,但我一點都不認同,
命中註定的人是需要經營的。」

這句話點醒了美栗,也點醒了對愛情婚姻有太多想像的人。
以單身的狀況來說,除非自己勇敢跨出尋覓伴侶的那一步,
不然白馬王子跟白雪公主是不可能從天而降的;
已進入婚姻關係的人,更是要時時經營婚姻、努力維持兩人的親密關係,
不努力放著擺爛,婚姻很有可能出現危機。

雖然美栗跟平匡本集只在回憶裡聚首,但透過配角們暖心的台詞,
傳達出很多腳本家希望觀眾接受的訊息
職業婦女該如何兼顧家庭與事業? 婚姻的經營之道、戀人間的互相著想,
這集沒有粉紅泡泡,但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台詞值得細細品味。

本集收視率: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