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想到做個人的網誌
也因為這個第一次很不容易
(基本上本人是懶人...^^)
所以就來談談剛剛落幕的endless SHOCK吧!

甚麼是endless SHOCK?
誤闖入本人網路日誌的人可能覺得這是甚米東東
這個可是近畿小子的成員堂本光一個人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劇
之前同事曾向我說過:堂本光一似乎沒有戲劇上的代表作?
我心中暗想:原來也有人有這種感覺!
但後來腦筋一轉
光一雖然沒有戲劇上的代表作
但是他有演藝界的代表作
就是公演了六次的SHOCK

就是SHOCK
每年多少人為了這部音樂劇搶票搶破頭
(自己今年就花了不少錢標了兩場票,有點心痛,但為了光一無所謂)
從腳本到製作演出
光一全部參與其中
今年更是大手筆地更改劇本
老實說這次的劇本我覺得相當滿意
當然有一點美中不足
似乎劇情太過短促
且集中在一、二幕的開始
其他則著重在SHOW的部份
第一場看完後覺得不是很好看
起碼沒有前年看SHOCK is real SHOCK那種滿足感
但等我看完第二場
到回台灣後看到某站長辛勤地更新千秋樂的報導
我才終於體會到SHOCK真正的精髓。以往總是飾演光一弟弟的翼,今年飾演光一在劇中的伙伴兼對手(情敵),首度出演SHOCK的黑木メイサ飾演愛慕光一的company,第一幕光一不幸被心懷鬼胎的翼給殺死,二幕開始光一都是以幽魂的形式出場,光一秉持著對舞台的熱愛繼續完成屬於他的最後一場公演後過世,臨死前手摸著翼的臉似乎想對他說些什麼。而後在continue的大合唱中,company向著已逝的光一發誓從今以後也會好好地完成各種演出,以不負光一的期許。很喜歡翼說的:「只要有舞台的地方,就會有光一的存在。」對照著現實中的光一又何嘗不是如此?那份對舞台的熱愛,即使是忍著韌帶裂傷之苦,都還要繼續站在舞台上,又想起光一的偶像大舒馬克,憑著對賽車的熱愛一直努力到現在,從來不承認自己會不如那些年輕的車手,我想,這也是為甚麼社長要把今年的SHOCK取名為ENDLESS,對舞台的熱情是永無止盡的,一方面也應該是代表這部戲永不落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