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昴呼喚殉也的大型截圖.JPG 
俺ね、ずっと前から、想ってる人がいる。

最終回題名和近畿去年的單曲同名,亂有親切感的,但是劇情不太推就是了=_=

IL最終回劇照29.JPG 

IL最終回劇照30.JPG 
忘了從哪一集開始,耀司的魅力提昇,這一集裡的他更是帥氣,佳音在婚禮當天致電給她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耀司大哥,就像女兒拜別父母一樣,耀司落下不捨妹妹出嫁的淚水,這一段馬上騙到我的眼淚,就說我對親情戲很沒輒嘛><

IL最終回劇照.JPG 

IL最終回劇照2.JPG

IL最終回劇照3.JPG  
接著出現的是最終回的菁華:昴即將吐露隱藏在他內心深處十年的心意。

IL最終回劇照4.JPG 
IL最終回劇照5.JPG 
昴對殉也說要帶聖花去巴梨旅遊,但他沒有吐露這一趟旅程其實是永遠的,他已經打算離開日本這個傷心地,另築屬於他的世界。殉也呆呆的不明究理,還問昴何時要娶聖花進門,並開始幻想他們兩對(殉佳+昴聖)和樂融融的日子即將到來,他絲毫不知昴的世界早已經破碎不堪了。

IL最終回劇照6.JPG 
看到這裡真為昴感到不捨,怎麼有這麼呆的男主角?但因為是北川大哥演的,所以我始終無法討厭這個角色Orz

IL最終回劇照7.JPG 
就在殉也準備轉身離去,昴開口叫住了殉也,話到了嘴邊的告白差點就這樣脫口而出:

殉也,一つだけ、お前に知っておいて欲しいことがあるんだ。
殉也,我有件事想告訴你!

俺ね、ずっと前から、想ってる人がいる。
我從很久以前就有一個很喜歡的人。

10年越しの恋。でも、相手は気づいていない。
10年來我只喜歡他,但是他從來就沒有發覺

そういう意味で・・お前が聖花を愛したような意味で、

俺は聖花を愛した事は一度もない。

我從來就不曾像你那樣愛過聖花,

他にいるんだ。好きな人が.....
我所喜歡的另有其人。

IL最終回劇照8.JPG 
昴已經隱藏不住對殉也澎湃而出的心意,只見殉也依舊阿呆地回問:

IL最終回劇照9.JPG 
你喜歡的人是誰?

沒想到昴還是把話又吞了回去=_=

氣死人了我來替昴回答

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是你!

這十年來昴愛的人只有你!!!殉也!!!!


昴為何想拔掉聖花的管子?是因為他愛你!
昴為何肯委屈求全接受聖花?是因為他愛你!
昴為何成全你跟佳音?是因為他愛你!
昴為何第三集哭得跟小狗一樣可憐?是因為他愛你!


IL最終回劇照10.JPG IL最終回劇照11.JPG IL最終回劇照12.JPG
我看這一段的時候眼淚整個崩潰而出,完全可以理解那種想說又不敢說的心情有多麼痛苦,偏偏Nari把那份壓抑的情緒控制得很好,為Nari纖細的演技拍拍手之餘,我的眼淚掉得更多更兇了

唉這時候有個老鼠屎準備壞了一鍋粥,聖花不知何時偷溜到教堂,她從遠處楚楚可憐地望著殉也,殉也也從下面看到聖花跑來了,沒想到聖花直接站到台階上往下一跳,沒死到聖花卻壓到跑去接住她的殉也,殉也倒臥在血泊中,參與典禮的觀眾無不受到驚嚇,佳音跑到殉也的身邊死命叫著殉也,遠處,是救護車的聲音由遠而近.....

IL最終回劇照13.JPG 
IL最終回劇照14.JPG 
IL最終回劇照15.JPG 
IL最終回劇照19.JPG 
殉也腦部受到重創躺在醫院昏迷了三天,耀司前來探視佳音,但是此時的他只能抱住痛苦不堪的佳音。病房裡,昴看著昏迷不醒的殉也,輕輕握住他的手,緩緩道出十年來未曾說出口的話。
IL最終回劇照16.JPG IL最終回劇照17.JPG IL最終回劇照18.JPG

殉也,上次跟你說的話,接下來的你還想聽嗎?

就是婚禮那天我告訴你的啊,關於我另外有喜歡的人,

我不是告訴你我一直有一個喜歡的人嗎?

那個人就是你啊!!!!

你一定嚇了一跳吧!

其實,我原本準備去了巴黎就不再回來了,也不想再和你見面,但我不想去了,

我想待在你身邊,因為你現在這個樣子,教我怎麼放心得下?

殉也・・。あの話の続き聞きたいか?
ほら・・結婚式のときに話したろ?他に好きな人がいるって。
ずーっと想っている相手がいるって。

あれ・・・お前なんだ。

びっくりだよな。
実はさ、パリに行ったら、こっちには戻ってこないつもりだったんだ。
二度と、お前とは会わないつもりだった。
でもやめにした。
俺はお前の側にいるよ。 
だって・・こんな状態のお前置いていけないだろう・・


昴看著佳音抱著殉也的中型截圖.JPG 
昴幾乎是哭著說出最後幾句話,看得讓人既心痛又不捨,昴你這個樣子,教心疼你的觀眾又怎麼放心得下?

IL最終回劇照20.JPG 
或許「愛是一切奇蹟的開始」,昴的這番深情告白,喚回了殉也的靈魂,片頭曲畫面過後,殉也就這樣坐了起來,佳音激動之下衝去抱住殉也,剛才感性告白完的昴又只能默默退到一旁,看著才剛新婚卻遭到不幸的新婚妻子緊緊擁著丈夫,此時他的臉上已經不知道是喜悅或是悲傷,我也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形容昴這個角色的悲慘度了=_=

佳音發揮殉也當初照顧聖花的精神,給予殉也無微不至的照顧,所幸殉也只是輕微的聖花化-他喪失了所有記憶,行動也有些遲緩,佳音努力幫他復健,甚至請美月到家裡來跟殉也說說話,看是否能喚醒殉也對過往的記憶,或許美月在殉也的心中不太有地位,沒喚醒殉也的記憶就算了,殉也竟還有點怕她,至此美月這個角色正式退出戰局了,不對!她從不曾在這部戲有過任何地位,不知淺野大媽塑造她出來的意義是什麼?

IL最終回劇照21.JPG 
大鬧婚禮後的聖花依究待在昴家(是說聖花連一點傷都沒有也太扯了吧!),昴看聖花一直看著大學時代的三人照,直覺聖花應該早已經被殉也感動,心早就倒向殉也了,但聖花還是沉默不語。
IL最終回劇照22.JPG 

佳音拿出殉也為她而寫的歌譜,走到鋼琴邊彈了起來,當然她的琴藝完全不行,但殉也似乎有了一點回應,某天殉也在佳音上夜班時自己就在鋼琴邊彈起那首曲子,這讓佳音感動不已。

IL最終回劇照31.JPG 
佳音帶著殉也又去了橫濱(這部戲很愛去橫濱出外景說),不知為何也出現在橫濱的耀司看著妹妹使出各種方式想要逗殉也笑、使殉也恢復記憶,一度很反對兩人在一起的他跑到教堂祈禱了起來,他淚流滿面地向神父訴說這是他第一次希望妹妹與殉也可以幸福,厚此時的耀司大哥帥氣度嚴重破表,雖說第一次被他在監獄裡暴走的舉動嚇到,但自始自終他一直是個寵愛妹妹的好哥哥啊><

IL最終回劇照23.JPG 
然後淺野大媽又不知發甚神經,她讓殉也看見紅色氣球,緊接著殉也想起聖花,緊忙回到家後直衝當初聖花所待的房間,喪失記憶後所說的第一句話是聖花,這下子徹底傷了佳音的心,於是佳音仿效當初殉也成全聖花走向昴的作法,她與昴聯合讓聖花與殉也相見,然後自己穿著與片頭曲相同的衣服默默地離開了殉也家。殉也與聖花這兩個似乎愛著對方卻又意識不清的病人相見份外怪異(有看的人應該知道我在寫甚麼~)
IL最終回劇照24.JPG 

這時候淺野大媽再度發神經了,她讓一陣風吹落送給佳音的琴譜,聖花拾起琴譜,殉也在鋼琴前就座,原本不靈活的雙手開始在琴鍵上飛舞了起來,緊接著他憶起了總是在他身邊守護著他的佳音,原來殉也和聖花一樣,早就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佳音了,於是他衝出門,穿過大街與小巷,終於在教堂前找到佳音,兩人來個擁抱與美好的親親。
IL最終回劇照32.JPG IL最終回劇照33.JPG IL最終回劇照34.JPG

原來日本這麼小,殉也隨時找得到佳音=_=

IL最終回劇照25.JPG 
IL最終回劇照27.JPG 
另一方面,昴拿著紅色氣球走向被男主角拋棄的聖花,兩人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昴攬著聖花的肩膀,害我又想頒給昴鍍金的好人卡十張。反正殉也那是無望了,這兩個同時失戀的人只好硬是湊成一對,天底下有比這個更荒謬的事嗎?Orz
IL最終回劇照26.JPG 
IL最終回劇照28.JPG 

原來Nari所說因雨延後殺青的外景戲指的是這一幕,但是花了那麼多時間拍攝,放送的長度卻只有這麼一點點,昴這個角色完全被浪費掉了。
IL最終回劇照35.JPG 

哥哥,你認為愛是什麼?愛是沒有過去和未來的,

是喜歡這份充斥於心中的感情,將現在的每一個瞬間連接起來,只是如此而已。

所以我沒關係的,請別擔心,我們現在已經得到了幸福,

只要你留意,就會發現愛其實無所不在。

我現在也一直在祈禱,哥哥,還有大家,都能夠獲得幸福。

IL最終回劇照36.JPG 
配角各歸各位,殉也與佳音走在下著雪的街道好不幸福,故事結束了~

但我更想問的是:這部戲想表達什麼?

因為愛無罪,所以擅闖民宅是正確的?

因為愛無罪,所以跟蹤男主角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愛無罪,所以任意變心是正確的?

在我心目中,代表殉也與聖花的英文都是同一個:變心!!!

看到當初癡情的殉也竟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愛上佳音,讓人不寒而慄!

更別提倒了八輩子楣的昴,好不容易告白了男主角卻沒聽到,

只能縮回烏龜殼裡一輩子照顧著他不愛的女人。

美月更是個不知所云的存在,

當初精心鋪陳耀司大哥或許是被冤枉的梗,如今看來是觀眾笨到參不透編劇的心。

聖花這個討人厭的角色,全劇沒有幾句台詞,卻可以主導劇中所有人的命運。

看這部戲唯一的收穫就是親眼見證Nari的演技突飛猛進,

一直以來他以外向的演技受到注目,能夠將如此壓抑的角色詮釋得這麼好,

真的讓我碎了一地的眼鏡,特別是他這季還連嘎兩部戲,

同時進行的拍攝,他如何能夠精準掌握兩個角色的不同之處,

在J的身上看不到昴,在昴的身上看不到J,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銘感五內(甚鬼?)

沒有枉費我的成宮十年養成計劃,十年都還沒到就有如此出色的成績,

他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盼(好乖好乖)

下一季雖沒有連投,但明年的一、二、三月都有他的電影上映,

在此希望Nari的演藝事業持續向上攀昇,終有一天登上趨勢劇主役,

我會一直期待那一天的。

本集收視率: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