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男孩10_1.JPG 
結局果不其然是愛與成全,愛相隨等我變成編劇後再來改吧Orz

真琴請求留加吸她的血被拒,又因滿月已經迫在燃眉,留加的身體變得愈來愈虛弱,當場暈倒在音樂教室,真琴躲過班上同學與副理事長的眼光,暗暗把留加偷渡回家,並打了通電話給餃子店報平安。

這時候不知哪裡傳來留加是怪物的消息,光臨餃子店的顧客開始減少,某個自告奮勇的老鄰居大膽前來質問餃子店老板關於留加的事情,餃子店老板不相信這些以訛傳訛的謠言,他不惜顏面將老顧客給趕了出去,一旁的將太看著上次沒有照出留加身影的照片感到若有所思。

吸血鬼男孩10_2.JPG 吸血鬼男孩10_3.JPG 吸血鬼男孩10_4.JPG
被安置在真琴家的留加一方面接受真琴的照顧,一方面也因為滿月迫近身體極度渴望鮮血,差點兇性大發對著真琴的脖子咬了下去,天人交戰中,留加渡過了一個難熬的夜晚。

吸血鬼男孩10_5.JPG 
睡夢中他憶起十年前的往事,當時小步發著高燒,還強撐病體來學校上課,最後還是只能倒在病床上休息,真琴輕輕握著小步的手,兩人相約下一次的約會一定要去動物園玩。去動物園玩的約定在第七集已經實現了,而一早醒來的留加,望著一旁的真琴正握著他的手熟睡著,留加的臉上不禁泛起一絲笑容。

只是真琴也太兩光了吧,戀人今晚就要消失,她還有心情去學校上課,這時候不是應該請假陪在留加身邊才對嗎?

吸血鬼男孩10_6.JPG 吸血鬼男孩10_8.JPG
這時候的餃子店卻陷入大危機,店門口被貼滿「內有怪物」的海報、還被各式各樣的電話搔擾,餃子店一行人卻還是對留加相當和善,不因為這些小事而怪罪留加,這讓留加感到非常過意不去。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餃子店老板原想再做一盤餃子給留加吃,留加卻面有難色,這位慈眉善目的老先生果然看得出留加口裡說的好吃其實只是在逞強,而這也是留加唯一對他們所撒的謊,可是還是抹滅不了留加在餃子店老板心目中「天使」的地位。

看著被鄰居侵入後凌亂不堪的餃子店,餃子店老板感到痛心不已:「我們才更像怪物吧。」迫害著非人的物種,人類在這時候呈現出來的醜陋面貌,才真正像是怪物。

吸血鬼男孩10_9.JPG 

學校那方也不平靜,副理事長不知從哪裡得到留加張開血盆大口準備吸血的影片,在學生面前大力放送,真琴衝上前去阻止,卻已經讓大夥兒心生疑竇,真琴是不是在隱瞞些甚麼。終於學生集體罷課,真琴想喚回大家,卻引來學生們的怒目相視,他們要真琴說清楚留加到底是甚麼人物。

正當真琴百口莫辯時,留加出現了。

吸血鬼男孩10_10.JPG 吸血鬼男孩10_11.JPG
留加在大家面前坦承他是吸血鬼,為了混進人類才假冒高中生入學,真琴在一旁幫忙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他不是怪物,只是不會長大,一直保持著16歲的樣子。

他是我的初戀情人。

一開始我也不敢相信,本已為他已經離開人世了,他卻以那時的模樣現身,

但是那確實是他。

在我緊閉的心中,有個和十年前一樣的他。


同學們大概沒料到真琴與留加會有這麼一段過往,所有的人無不面面相覷。經由這段時間的相處,留加好羨慕他的同學們,沒有重覆相同的每一天,只有無盡的歡笑與淚水,交織成一片青春的回憶。這些東西他曾經擁有過,如今卻已經失去了,所以他希望同學們可以把握當下每個熠熠生輝的那一刻,活出那個精彩的自己。

吸血鬼男孩10_12.JPG 
得到同學諒解的留加,也換來真琴終於得以在大家面前宣告:「我喜歡黑宮同學。」從此以後,他們不再是師生,沒有所謂的禁斷之戀,他們只是一對再續前緣的戀人,只是今晚就是無情的滿月,這個滿月將導致他們再度分離。

吸血鬼男孩10_13.JPG 
總是很兇卻也很照顧留加的カイト,在聽到留加一番感人的告白後,也首次吐露四百年前他也曾經是人類的事實,因為留加的「不受教」,迫使カイト得繼續踏上尋人之旅,期盼他能找到一個不那麼純潔的小吸血鬼陪伴著他渡過永恆的生命歷程。

拉里拉雜的戲過去了,終於輪到男女主角獨處的時間了,編劇很不厚道,只肯施捨四分多鐘的戲給這對有情人,不是我愛抱怨,而是四分多鐘真的太短啦吼
吸血鬼男孩10_14.JPG 吸血鬼男孩10_15.JPG 吸血鬼男孩10_16.JPG

真琴:「變成大人後,又讓你給救了~」

留加:「是我被變成大人的妳救了吧~」

真琴:「感覺好像從十年前就一直在這裡~」

留加:「妳十年前也說過這句話~」

真琴:「十年前的十年前?那不就五歲的時候?」

留加:「妳說我們好像未出世之前就在一起了~」

真琴:「雖然不記得了,但我至今仍是這麼認為~」

留加:「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喔~」

吸血鬼男孩10_17.JPG 
兩人看著天邊的一輪明月,開始憶起二度重逢時的往事,兩人就這樣坐在河堤邊坐到東方露出魚肚白,留加非得下定決心不可了。

吸血鬼男孩10_18.JPG 

真琴:「拜託你,求你吸我的血!這是我最後的請求了~」

留加:「不行,我不想失去妳~」

真琴:「那麼就帶我走,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留加:「我希望妳能保持原來的樣子活下去,永遠地活著不能稱之為活著,

無論是高興或悲傷,甚至受傷害,真琴妳都要活出妳自己~」


吸血鬼男孩10_19.JPG 吸血鬼男孩10_20.JPG 吸血鬼男孩10_21.JPG
留加看真琴淚流滿面,不禁輕輕地抱著她、安撫著她。

真琴:「一想到我們又要分離,而且居然分離兩次~」

留加:「妳錯了,真琴,是我們相遇了兩次。

不要哭,真琴的笑臉是最美的。」


吸血鬼男孩10_22.JPG 
從開始交往到現在,兩人除了牽手以外,沒有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
這個遺憾,總算在編劇的成全下實現了。

吸血鬼男孩10_23.JPG 
留加吻了真琴,這是他們的第一個吻,也代表著他們永恆的誓言。

留加向真琴道謝,謝謝她給了他無數的回憶,或許再度重逢帶給他們的痛苦大於喜悅,但不得不說這是個奇蹟,也彌補了十年前兩人之間無法完成的夢想。

於是從手開始,留加整個人開始變得模糊起來了,接著他整個人化為一灘金色的塵埃,隨著太陽的升起,漸漸飄向遠處,當初牽引著兩人的紅傘也跟著消失在遠方。

吸血鬼男孩10_24.JPG 
真琴摸著留加的塵埃放聲痛哭,留加似乎感受得到真琴的痛苦,一聲又一聲的「笑一笑吧!真琴。」在在賜給真琴無比力量。真琴站了起來,望向聲音的發源處,露出了一絲微笑,從今以後她會勇敢地活下去,連同留加的那一份。

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非,同學們似乎完全失去留加存在時的記憶,副理事長又從頭追求起真琴,但我想真琴這輩子很難再度愛上別人,只因為她的初戀情人帶給她的回憶實在太深刻、太刻骨銘心了。至於受到搗亂的餃子店則又恢復到當初生意興隆的模樣了,當初大家和留加合照的相片,至今仍保存在留加短暫停留過的臥室裡,代表著將太他們仍然記得留加囉?

吸血鬼男孩10_7.JPG 

另外想提一下留加幫香織與半田牽線,似乎得到效果了喔,相信留加所說的奇蹟一定也會映證在香織身上的。

吸血鬼男孩10_26.JPG 吸血鬼男孩10_27.JPG
片尾的真琴形單影隻在路上走著,穿著帽T的留加走過長又黑暗的隧道,一面笑著,一面朝著隧道的出口奔了出去,我想這大概代表著兩人各自走向屬於自己的未來,留加總算從黑暗的吸血鬼世界得到解放,獲得真正的自由。

此外編劇大概不想讓觀眾太難過,特地送上留加與真琴在海邊嘻鬧的畫面,配上淡淡哀傷的音樂,給人餘韻未盡之感。

吸血鬼男孩10_28.JPG 
然後,我的夏天也隨著這部戲而結束了,人生總會有面對生離死別的一刻,所以我們更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個當下,讓當下的自己活得熠熠生輝,我想這也是劇組想要傳達給觀眾的其中一個宗旨吧。然後我不得不稱讚中山優馬,你的演技真棒,有你的陪伴讓我渡過了一個難以忘懷的夏天,未來希望能夠看到你演出更棒、更深入人心的角色。

本集收視率: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