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跟著直播看不出個所以然,改看字幕版果然好很多,是我喜歡的劇情,最後的手機留言讓我有一點小感動。

 
山下耕太郎(速水茂虎道)是一個夢想成為暢銷手機小說寫手的貧窮男子,除了晚上寫寫小說,白天還在某出版社打打零工。這一天他為了親身體驗宇宙人的生活而來不及趕上女童星櫻井杏(吉田里琴)的電影發表會,回到出版社被編集長(古田新太)狠狠數落了一頓,同社的編輯石田健(岡田義德)對耕太郎的工作表現也是嗤之以鼻,只有事務長(友阪里惠)會上前安撫耕太郎,讓耕太郎受傷的心得到一絲慰藉。

 
櫻井杏是個六歲的女童星,媽媽是知名女優大空雛子(YOU),從小生活在演藝圈,過著與一般孩童很不一樣的生活,養成她鏡頭前與鏡頭後完全不同的個性,沒事就愛跩個二五八萬,此外她根本不懂甚麼叫作長幼有序,少根筋的經紀人藤峰子(加藤羅莎)就這樣被她當成佣人一樣呼來喚去,後因雛子將她託給沒有血緣關係的舅舅耕太郎,讓耕太郎平凡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耕太郎完全沒料到雛子會來這一招,藤峰子拿出雛子的「諭令」,執意要耕太郎照著雛子的要求照顧小杏兩個月,還遞給耕太郎一本「小杏照顧手冊」,希望耕太郎照著上面的指示來安置小杏,並且要求耕太郎不可把小杏是雛子私生女的事情給洩露出去。

 
一個人自由慣了的耕太郎怎麼可能一下子接受生活中突然多了一個小孩,於是他帶著小杏四處尋找可以照顧她的地方,但是怎樣就是找不到。走在路上的小杏被影迷認出來,耕太郎只好抱起她拔腿就跑好擺脫影迷的糾纏,半路上遇到耕太郎的編集長,編集長以為耕太郎拿到小杏的獨家採訪權,於是原諒耕太郎上次犯的錯誤。

 
 
小杏藉口幫了耕太郎這個大忙,要求耕太郎陪她去吃一頓八萬多日幣的中餐,偏偏耕太郎窮慣了沒吃過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也沒注意到自己付不付得出錢就這樣狼吞虎嚥地把這些豪華料理給吞下肚子,看到帳單他整個人傻了,最後還是小杏刷卡請了耕太郎這一餐。俗話說的好:「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小杏不但讓編集長原諒耕太郎的過錯,又請他吃了一頓豪華大餐,耕太郎只好勉為其難收留小杏一晚。晚上小杏敷著面膜,一面吩咐還在熬夜趕工的耕太郎幫她準備加濕器和指定的食物,這讓耕太郎氣得快爆炸了。隔天經過小杏的海報前,聽著路人稱讚小杏的可愛,耕太郎卻十分不屑小杏的表裡不一。
 

這天片場的工作人員為小杏慶祝生日,導演問小杏想要什麼禮物,小杏順勢說出想要與自己拍戲的大狗狗琵琶,並把牠帶回家養。晚上耕太郎回到家中看到他的家裡不但已經有一個麻煩的小鬼,現在還要外加一隻大狗,耕太郎直接把小杏與狗掃地出門。

 
夜深了,耕太郎不禁擔心起小杏的安危,藤峰子打電話給耕太郎要他馬上出去找小杏,好不容易在公園找到已經睡著的小杏,耕太郎看著小杏的臉上留著淚,突然覺得有點不捨就把她抱了回家。沒想到小杏的淚水是偷點眼藥水而來的,發覺自己被小杏騙了的耕太郎怒不可遏,嘴裡也開始口不擇言起來:「像妳這樣的人被拋棄也是活該,妳就是個被媽媽遺棄的小孩。」自尊心受損的小杏回嘴說她並沒有被媽媽拋棄,耕太郎再度把她趕出家門。

 
隔天耕太郎再度經過小杏的海報前,這次換成一種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海報上的小杏。

藤峰子打電話給耕太郎說小杏從拍片現場消失了,要他到雛子的公寓幫忙找找,耕太郎心不甘情不願地跑過去,卻在雛子的公寓發現雛子的手機,裡面有20多通小杏打給雛子的紀錄,外加17通留言,留言的內容讓耕太郎的心有所動搖,他不管小杏是不是小魔鬼,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將小杏找回來。

紅色字是小杏的留言,藍色字是耕太郎反駁她的話。


媽媽,你在哪裡?
媽媽,你現在在哪裡?
媽媽,我現在到了耕太郎家
雖然你說他是個帥哥
可是他睡著的樣子有點呆
 

你也未免太小看我了吧
我睡著的樣子雖然有點呆
但我不說話的時候,可是有很多人說我很帥的喔

媽媽,我和耕太郎一起去了飯店
我還請他吃飯呢
因為他是個窮鬼

還有我雖然是個窮鬼,還讓妳請我吃飯
但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寫出一本暢銷小說來
然後加倍地還給妳
所以妳給我等著吧

媽媽,耕太郎家的浴缸很小
可是耕太郎那麼大一隻,他到底是怎麼泡澡的呢?

還有,雖然我家浴缸真的很小
可我這龐大的身軀只要彎一下就可以擠進去

 
媽媽,早
我在耕太郎家睡過頭了
不過還是趕上了攝影,還好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
媽媽,我今年的生日禮物是一隻狗狗喔
但是耕太郎很生氣說不准養狗
媽媽,我討厭耕太郎
他不但沒送我生日禮物
還說我活該被拋棄

 
還有狗的事情也是,我確實不曉得妳的生日
可是妳不告訴我我當然不曉得
不過,就算妳告訴我我也不會送妳禮物的
誰教妳這麼不可愛
不過我也說得太過份了
說妳活該被拋棄的話,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媽媽,你還好嗎?你已經到好萊塢了吧
媽媽,今天是小杏的生日喔,你還記得嗎?媽媽?
媽媽,小杏現在在八景島喔
我一個人來的喔,很厲害吧
我向耕太郎說了さよなら,我再也不會回去他那裡了
去年我生日的時候我們一起來過呢
我們看了各式各樣的魚,還看了海豚表演
媽媽還幫我買了海豚手機吊飾
我很高興,超級高興的喔

 

 

耕太郎終於在橫濱八景島樂園找到小杏,並英勇跳下水救了小杏和她寶貝至極的手機吊飾,耕太郎看著眼前這個小魔鬼,不禁覺得她似乎不像外表那樣堅強,於是他說:「妳對我的批評大致上都正確,但是只有一個地方不對,我可不記得妳跟我說過さよなら,也不記得我向妳說了さよなら,從今以後我會傾聽的,傾聽妳所有想要說的話。」
 
 

小杏終於卸下所有的防備,在耕太郎面前哭了起來,耕太郎摸了摸她的頭要她別哭了,也因此接受小杏借住在他家的事實,但是耕太郎提出三個條件:1.不可以任性、也不接受小杏照顧手冊裡的照顧方法。2.不能妨礙耕太郎工作。3.不能浪費奢侈,一切的生活費由耕太郎出。

此時快遞送來了琵琶的狗屋,讓才剛訂下規矩的耕太郎又好氣又好笑,從此一個幼稚的大人與一個過份成熟的小鬼展開了新的同居生活。


最後一段耕太郎安慰小杏的話讓我想起絕彼第一集奈特也是這樣安慰著梨衣子,從此把我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誰推妳啊,是妳自己心甘情願掉進去的不是嗎?XD)

雖然親情的劇情很老梗,大概可以猜出之後的走向,最後不外乎雛子會上門來要走小杏,耕太郎與小杏將會面臨分別的命運,這部戲的主題是「羈絆」,編劇將會怎樣鋪陳這段「羈絆」的產生,就請大家跟著看下去吧。

本集收視率:8.3%


P.S.小杏跑去的八景島樂園,和絕彼雙人約會的地點是同一個喔~

 
小杏獨坐在海洋世界的椅子上

 
絕彼的雙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