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搬家」蔚為風潮
本人也不例外趕搭上
一來是因為某光放聯盟站長試用pixnet後感覺不錯
自己實際操作後也甚有同感
所以就搬啦
二來就是無名小站的不知長進
多次客訴無效
只好選擇跟它分手(分手快樂)

搬家過程可謂驚險連連
好像在玩戰略遊戲
電腦白癡的我在這過程中犯了很多次好笑的錯誤
常在半夜麻煩pixnet的工程師幫我彌補錯誤
害工程師想要想要睡飽飽好過個快樂的聖誕節都沒有辦法(跪)

首先是遷移網誌
使用到搬家機器人
等到程式跑完後一看
文章內原本夾雜圖片的地方
到處都是一個洞一個洞的好不難看
再看了一下遇到此問題的解決辦法
馬上把網誌清空<--後來才發現只要請工程師改就行了@@
(厚~這時候才覺得自己寫那麼多文章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結果發現已經做出匯入的動作無法再執行匯入
於是寫信給工程師
工程師太過有效率的做事方法讓我受寵若驚
才三分鐘就回信給我
他已經幫我設定可以重新匯入的動作
我馬上再匯了一次
只是文章分類出現重覆的現象
於是馬上刪除重覆的分類
又再一次請工程師幫我縫補破圖的地方
才終於解決坑坑洞洞的問題

好了!
接下來就是最麻煩的相簿
照著步驟我等著要匯入他家相簿
沒想到還要什麼邀請碼
於是到客服中心留言請他們給我一個號碼
很快地收到號碼後我緊接著做下一步動作
結果竟然無法建立搬家列表(倒)
於是又麻煩一次工程師幫我建立搬家列表
工程師仍然很快幫我解決此問題
只是不知為何
我一個相簿裡有144張圖片
匯到pixnet的相簿裡卻只剩143張@_@
於是我開了兩個視窗
兩個相簿互相對照到底少了哪一張
後來發現少掉的那一張不是很重要
所以就哇哈哈哈地不管它
另外一個相簿則是沒更改屬性設定
每張圖都少掉好大一塊
我帥帥的阿光變成只有身體沒有頭(鬼啊~~)
只好先把該相簿刪除
再從無名相簿裡一張一張當落下來
再重新設一個新相簿全部重新上傳(還好只有20張)
更好笑的是相簿裡多了一個叫作blogAttachment的不知名相簿
我以為是別人亂設的就把它給刪掉了
大約幾小時候發現我首頁的南學長圖片不見了
連忙寫信給工程師要他把南學長還給我(噗)
工程師回得很無奈:
因為你把補破圖的 blogAttachment 這本相本砍掉了 Orz
頓時有一股衝動想去撞牆~我到底在幹嘛啊>_<
工程師請我把部落格清空再重新匯入
我又回一個笨問題給他:請問只要清空部落格,相簿和連結不用清空吧!
工程師可能看我太笨了
提議說他會直接幫我把部落格清空再幫我補圖
我回信說萬事拜託
過沒幾分鐘他說任務完成
並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不要再把blogAttchment給刪掉了
臣妾當然只好遵旨跪安然後皇上退朝結束這一場鬧劇(倒)
當然信後特地祝他聖誕快樂
希望不要影響他今天過聖誕的心情XD
然後又花了一點時間研究連結網站的方法
其實和無名都差不多
所以這一項就很順利
名片檔也重新寫過
大致上初步設定完成
再難的我就不會用了(倒)
只是有一點比較遺憾的是
pixnet不像無名有「網誌修改小幫手」
我無法把上面那一大片貼上Endless Shock字樣(一、二月限定圖像)
希望未來能多出這項功能~~
什麼CSS鬼語法的對我這電腦白癡來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