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活4.JPG 
一開始二瓶醬油和周五郎的大嬸打扮就已經快笑死我了,後頭的邦之未婚妻大反串更是整個戳中笑點,這集幾乎是從頭笑到尾,更不時穿插著現代人對擇偶及婚姻關係的看法,收視率魔人與第一集魔人可以考慮揀回來看了啦XDDD

婚活4_2.JPG 
瑜珈婚活結束後,二瓶醬油和周五郎繼續籌畫了高爾夫婚活,找來了春乃與阿茂共同參與,至於邦之則因為玩輸了連連看遊戲得待在辦公室裡,癡癡等待著上前諮詢婚活的民眾。

春乃在高爾夫球場的更衣室碰到了優子,優子向她傳授「高爾夫婚活被稱為婚活之王,選擇對象的要素全部集合在一起了。」,優子要春乃換掉一身綠的上衣,因為和草地的顏色接近,會讓自己很不起眼。

婚活4_3.JPG 
在優子的指點下,春乃換上白色短裙與粉紅色上衣,整個人顯得相當嬌媚可愛。優子繼續傳授春乃她的人生經驗:「因為高爾夫是個和自己比賽的競賽,一起打高爾夫球可以看出對方的個性、價值觀與優缺點。

優子拿出她評斷男人的小冊子,上頭有個人幾乎被劃滿XX,那個人是阿茂,話說回來阿茂身上穿的綠色上衣配上格子狀的粉紅色短褲相當傭俗不堪,在我的心裡服裝評比這一項也是不合格。哇咧看完這一段真是心有戚戚焉,我也常偷偷幫身邊的男人們打分數,也是沒有一個合格(冏)。

本集還驚人揭開優子曾在學生時代拿過高爾夫球比賽冠軍,打高爾夫球對她來說是輕鬆又自然的小事,她卻頻頻在場上揮棒落空,目的是為了探測參加婚活的男人的個性:

「高爾夫婚活在於能知道男人的本質,當那個人看到比自己打得差的女生時,是會沉浸在優越感中還是會給妳一些建議,另外在打遠球的時候故意打得比對方遠一點,如果那個人會為你鼓掌就代表他是個好男人,相反的要是對方真的與妳較勁起來,就證明他是個無法忍受女生比他強的男人,有的時候可以從一件小事看到人的本質。」

果然優子的故意裝弱策略成功了,春乃則還是一付似懂非懂的樣子,她的心始終掛念著沒有參加婚活的邦之。

婚活4_4.JPG 
優子原本鎖定一名參加婚活的男子,卻因為該名男子直接稱呼周五郎為球僮,還將自己沒打好的錯誤怪罪到球桿,優子馬上將他給三振出局。隨後優子看上了不管個性或時尚都相當符合她預設值的伊藤勝,她將伊藤勝列為重點觀察對象。

春見區所長因故來到少子化對策課的辦公室探視邦之,一時心血來潮想拍部紀錄片,她把邦之從婚活相談窗口的位置上趕走,自己親自坐陣擔任起婚活相談人,重點是星期假日根本就沒半個人來諮詢,阿邦首先打給大嬸打扮的二瓶醬油求救(我說二瓶醬油把手機夾在頭巾裡邊練習揮桿的動作超像歐巴桑的啦),二瓶醬油要邦之自己想辦法,之後打給周五郎、春乃等人皆被回絕,最後不得已只好找上真琴,真琴也因為自己在忙打坐婚活拒絕了邦之,該怎麼辦呢?阿魯有的老板狠狠瞪著邦之,邦之心一絕打給自己的弟弟邦康,邦康勉強湊和著將邦之的師弟風間俊介以及另外兩名青少年給帶去濫芋充數一下。

三名少年代表著不婚族對婚姻的不抱期待感,所長則試圖說服他們其實結婚是一件美好的事,一旁的邦之聽到最後忍不住發表出意見來。

婚活4_5.JPG 
「其實我也是個想怎樣就怎樣的人,喜歡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這種感覺就像是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確實會有不認識的人對自己說長道短,可是呢其實走出自己的世界也不全然是件壞事,與人交往其實是一件有趣的事,偶然巧遇就是一種奇蹟,男女之間也有可能發生這種奇蹟般的邂逅。就是因為不知道是否會發生這般奇蹟,這才是人生有趣的地方。就像遊戲一樣,結局不是由自己決定,要是一開始就知道結局,大家肯定不想玩。所以我覺得人就是要有邁出第一步的勇氣,有了第一步,才會有後面的第二步,其中會有你喜歡的人和你討厭的人,兩者交替才會讓我們成長。」

話說日本的少子化現象也愈趨嚴重,邦之的這番話可以提供給不食情愛煙火的草食男女當參考,不過中居可不要演完婚活就真的跑去結婚了喔。

所長對邦之的一番話讚賞不已,邦之不小心脫口而出父親是炸豬排店老板,所長馬上要邦之帶路會見邦夫。邦之將帶路責任推給邦康,並小心告誡邦康想盡辦法拖延所長到達豬排店的時間,這一頭邦之打給真琴請她馬上趕到豬排店假冒他的未婚妻,無巧不巧春乃此時打電話給邦之,邦之說他有真琴就不需要春乃的幫忙了,然後隨即掛掉電話,讓春乃非常不是滋味。

邦之託鄰人帶來一部腳踏車,邦之馬上飛也似地騎回豬排店,千鈞一髮之際趕在所長一行人前到達店裡,卻還來不及與邦夫套招,所長已經出現在他們身後了。

邦之對著父親使眼色,邦夫雖對邦之的欺騙行為感到不恥,但還是挺身為兒子圓謊,每當所長問到關於邦之未婚妻的事,邦夫都用豬排的話題矇混過去。看到年邁的父親(?)隱瞞得如此辛苦,邦之心有不忍,決心和盤托出事情的真相。

婚活4_6.JPG 
眼看大勢已去,一直躲在店門口的春乃突然出面解危,她自稱是邦之的未婚妻,因為前晚與邦之吵架,邦之才賭氣說不結婚了。除了所長一行人,其餘在場人士無不目瞪口呆,此時更讓人目瞪口呆的人出現了,不明究理的真琴趕到豬排店,對所長深深一鞠躬自稱是阿邦的未婚妻,邦之腳踏兩條船的傳聞(?)頓時甚囂塵上。

「所長,我很愛阿邦,想跟他一起共築美好的家庭。」真琴傻傻地說著謊。

婚活4_7.JPG 
邦之、邦康、春乃三人掩面整個戳中笑點

「甚麼?你腳踏兩條船?」所長震驚得眼睛瞪超大~~~

「所長,您好像有點誤會了。」邦夫悄悄走到真琴身邊說道。

「其實真琴是我的未婚妻,我打算再婚,我的名字叫邦夫,真琴也叫我阿邦,對吧!真琴?」

婚活4_8.JPG 
幸好老阿邦與闊嘴大姐為小阿邦取的名字真好,要不然這個謊言馬上不攻自破(笑倒)

另一方面阿茂精心策劃了求婚大作戰,卻老是不合時宜而作罷,正巧他來到豬排店外,聽到春乃對著不明人士說道她即將和邦之結婚的消息,馬上衝到店裡大叫:「等等!喜歡春乃的人是我,要跟春乃結婚的人也是我!」看到眾人用「看著神經病」的眼神對著自己,阿茂察覺自己大概又失言了,邦康急忙拉著阿茂走出店裡,這才化險為夷。

終於送走了所長一行人,邦夫要邦之好好回報大家的用心,這時候一旁沮喪的阿茂走到春乃面前,將那顆今天一整天都遞不出去的戒指拿了出來,當眾向春乃求婚。

邦夫的一番炸豬排見解,讓邦之對炸豬排這個工作有了不一樣的看法,然而他還是對炸豬排敬謝不敏。

被伊藤勝唆使回區公所放東西的二瓶醬油,偶然看到那份櫻花地藏商店街的重新開發書忍不住大驚.....

下一集直江庸介將來客串(誤),沒有啦!請不要信以為真,只是當我看到中居穿著黑色上服、一臉正經、刻意壓低聲線對著春乃曉以大義,頓時有股直江重出江湖的錯覺啊>_<
婚活4_9.JPG 

本集收視率: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kd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